[摘要] 说起青岛市的“村镇规划”,未来的“明星村镇”可真不少——城阳打造的世界动车小镇、新加坡规划之父规划国际标准即墨环秀区、胶州李哥庄镇打造空港小镇生活区

【西海岸】

中德生态园(资料图片)

访谈中有网友提问,开发区的风头都让南部占尽了,北部除了一个中德生态园似乎就没有太多亮点,北部区域有哪些新规划。

据李信仕副局长介绍,根据正在编制的《青岛西海岸新区总体规划》,新区的规划实施“一核两港、多区联动、轴带贯通、组团发展”的新区城镇空间发展战略,以实现新区的均衡、特色的发展,北部区域除中德生态园外还规划打造王台新城,另外北部区域的红石崖-老黄岛区域、中德生态园都是重点开发片区。

按照规划老黄岛区域红石崖区域均将进行功能提升,用地规划向居住商业商务功能改造升级,辛安、柳花泊区域也规划为综合商贸居住片区,根据规划未来北部区域的建设品质将会得到极大的提升,居民的生活幸福感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即墨】

    即墨主城环秀区

    对于很多网友提出的即墨市中心规划问题,李信仕解答,即墨市中心城区已编制完成了控制性详细规划。规划对即墨城南区域(含珠江二路以南)与城阳区系统的对接了交通路网、用地布局、公共配套、生态空间等,融入青岛发展,全面提升即墨南大门形象。目前环秀街道聘请新加坡规划之父刘太格团队,对环秀区域进行片区高标准、高层次、高水平规划,以进一步做亮南大门,提升城市品质。根据即墨市城市综合交通规划,珠江二路将向东延伸。

    另据悉,自2009年起即墨市陆续启动坊子街等村庄改造,市政府先后出台了系列文件,确定了旧村改造范围、原则等,制定了补偿标准、改造流程,目前即墨市住宅保障部门正在根据实际情况研究、制定旧城区社区改造计划,确定后将按计划逐步实施旧城区村庄改造。

    即墨灵山镇

    有网友问询即墨省级高新区是怎么规划的?李信仕解答,即墨省级高新区位于灵山镇,根据灵山镇总体规划,高新区主要是以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发展成为现代化、开放性旅游工业城镇。目前空客直升机项目落户高新区,正在结合空客项目优化调整规划。

   市发改委最新编制的《青岛市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实施方案》中,也明确将即墨省级高新区列为青岛市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核心区,规划总面积50平方公里,启动区占地面积13平方公里(其中航空小镇8000亩),主要规划航空产业制造、科技研发、配套服务、高端旅游、休闲度假、航空运动等板块,重点发展飞机总装交付、维修改装、飞机零部件制造、通航培训、应急救援、公务飞行、航空运动、商务旅游、航空服务等综合产业,打造国家新兴通用航空产业制造基地。

另外,有网友提问,即墨和莱西姜山镇都在大力发展汽车产业,二者有何异同?距离如此近,“汽车产业新城”指的是即墨灵山镇还是莱西姜山镇?

李信仕解答说,莱西姜山汽车城是北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主要是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生产;即墨汽车产业主要位于即墨龙泉街道和北安街道的汽车产业新城,是以一汽大众为代表的传统汽车研发生产,是青岛汽车零部件的产业集聚区。目前一汽大众,一汽解放均已落户“汽车产业新城”,两者之间定位有明显区别。

【胶州】

李哥庄镇将打造航空特色社区(2016年11月官方发布)

    李哥庄镇打造空港小镇

    随着胶州新机场的开建,胶州的建设备受关注。尤其是机场所在的李哥庄镇附近村庄未来将如何改造规划备受瞩目。据李信仕解答,在《李哥庄镇总体规划(2014--2030)》中,李哥庄及其辖区大片规划为空港小镇生活区。

    根据胶州市李哥庄镇总体规划,该片区将立足大青岛、对接大机场、依托大沽河,充分发挥国际空港枢纽区位优势、产业基础与水生态环境优势,以临空高端服务、传统升级制造、科技新兴制造、生态休闲旅游为主导产业,打造自然优美、舒适时尚的特色小镇。

    此外,有网友特别询问胶东机场大沽河对面的周家村、孙家村及中张有什么规划。李信仕解答,周家村、孙家庄、中张家庄位于李哥庄镇中北部、大沽河以东胶济铁路以北,属于镇规划区,在《李哥庄镇总体规划(2014--2030)》中此区域规划为空港特色商务区。

    >>>6.24四线免费看房:市北均价11000,城阳均价13500送车位,黄岛线均价12000,即墨线洋房均价2800,点击报名免费看房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