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金九”之势继续蔓延,上周青岛二手房成交量再涨。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的数据统计,上周全市二手房共成交1186套,成交面积为107103.7㎡,相比前几周,继续呈上涨态势。

青岛新闻网房产9月25日讯(记者杨海英)“金九”之势继续蔓延,上周青岛二手房成交量再涨。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的数据统计,上周全市二手房共成交1186套,成交面积为107103.7㎡,相比前几周,继续呈上涨态势。

从各区成交详情来看,上周市北区、黄岛区以200套以上的成交量再次领跑各区。其中,市北区上周二手房成交247套,再次夺冠,成交量相对九月前几周都呈上涨态势,成交面积19662.09㎡。黄岛区上周二手房成交201套,位居亚军,成交面积19152.24㎡。李沧区上周二手房成交130套,成交面积10131.22㎡。市南区上周二手房成交126套,成交面积10477.38㎡,成交量比李沧区少4套,但总成交面积却多346.16㎡。

上周城阳区、即墨区等近郊区域二手房成交稳定上涨。尤其,上周刚刚撤市设区的即墨区,成交127套,赶超市南区,排名第四,成交面积11730.95㎡。城阳区表现可圈可点,上周二手房成交117套,成交面积11317.13㎡,基本上与前几周持平。

崂山区上周二手房成交53套,成交面积9752.37㎡,相对平稳,略涨。老胶南成交70套,成交面积637.13㎡。莱西上周二手房成交54套,成交面积5159.07㎡,涨幅较大。而相比较即墨区二手房成交量的快速上涨,胶州市涨幅较小,上周二手房成交26套。而平度上周二手房仅7套成交量,成交面积637.13㎡。与此同时,高新区再现低成交,上周二手房成交仅1套,成交面积145.58㎡。

从上周每日成交详情来看,工作日交易走势依旧相对平稳,单日成交量都在200套以上;而周末两天下滑严重。其中交易最高点出现在9月20日(星期三),单日成交247套;而最低点则在9月24日(星期日),单日成交15套。另外,从统计数据来看,上周成交的二手房套均面积为90.31㎡,相比9月第二周面积有所增加,不过,仍以刚需户型为市场主力。

近期,据业内人士透露,已经有部分银行对借款人购买房屋做出了贷款限制,例如停止了二手房贷款业务。由此一来,购买二手房时,申请贷款的难度也随之加大,因此,据知情人透露,目前二手房市场上也开始出现部分房东明确提出“全款”买房的要求,甚至有房东愿意降价10万元以上,以求全款成交。

虽然,今年“金九”楼市购房旺季的氛围依旧逐渐蔓延,二手房成交量也呈逐周增加的态势。不过,受银行对二手房贷款额度逐渐收紧的影响,以及新一轮楼市统一调控政策的密集出台,势必会对二手房的成交形成一定冲击。“银十”前夕,岛城二手房市场会如何变化呢,让我们拭目以待!(数据整理与分析: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