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邮轮母港位于青岛港老港区6号码头,由青岛港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约10亿元人民币,现共建有3个邮轮泊位,岸线总长度1000多米。

青岛新闻网房产11月9日讯 (记者 广夏) 11月8日,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场开发处处长张军做客网络问政,就青岛邮轮旅游发展情况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据他介绍,青岛设立邮轮旅游试验区之后,加速了青岛国际海滨旅游度假城市发展脚步。

青岛邮轮母港位于青岛港老港区6号码头,由青岛港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约10亿元人民币,现共建有3个邮轮泊位,岸线总长度1000多米。其中,新建超大型邮轮泊位长490米,纵深95米,吃水-13.5米,可全天候停靠目前世界最大的22.7万吨级的邮轮。

自开港以来至2017年6月份,青岛邮轮母港共运营邮轮母港航次171个航次,接待邮轮旅客30万人次,是中国邮轮码头中开港首年靠泊邮轮数量、接待旅客人次最多的邮轮码头。

邮轮母港投入使用之后,邮轮旅游成为了一种新兴的休闲旅行方式,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邮轮旅游也开始逐渐走进青岛市民的生活。青岛邮轮母港投入使用以来,已经累计接待了近200个航次,接待邮轮旅客30多万人次。

在访谈中,不少网友都在询问青岛建设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的进展情况。

据张军介绍,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是国家旅游局鼓励邮轮港口城市在重点领域加强研究、探索实验,在邮轮产业领域发挥示范功能和引领作用的创新实践举措。2016年5月,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复,青岛成为继上海、天津和深圳之后全国第四家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

青岛邮轮旅游试验区设立后,对青岛市有非常重大的意义,不仅有利于巩固青岛国家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地位,加速青岛国际海滨旅游度假城市发展步伐,更能提升青岛旅游的国际化水平和综合竞争力。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不断开辟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大背景下,我市设立邮轮旅游试验区,更有利于让青岛成为中国邮轮产业模式创新的先行区、高端服务的前沿区和产业升级的示范区。

>>>11.11免费看房:城阳线热盘均价7400,高新线均价7500,海阳鲁能海蓝金岸一线海景房首付11万起。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