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房产要闻> > 正文

走进市北历史文化片区:翻开青岛往事 老街彰显新活力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作者:王亚男 | 责任编辑: 2018-03-12 07:19:50

历史还原为主——向商业、文化、旅游功能转换

市北区是青岛市拆迁改造的重点区域,其中有不少待拆迁改造的老住宅位于历史文化片区。其中以上海路、无棣路、黄台路最为著名。

据悉,上海路、无棣路、黄台路等是青岛市居住建筑类型最为丰富的片区。如今这些地方都正在进行拆迁改造。记者走访发现,目前这里的大部分老住宅早已是人去楼空的景象,上了年纪的老房子因为长时间裸露风吹雨淋,已变的更加破败不堪。

未来,这些老建筑将以整治院落环境、还原历史院落空间,保护环境要素为主,植入新的城市功能,塑造多元混合的新型社区,向商业、文化、旅游功能转换。

>>>3.17新闻网免费看房车三线齐发:高新区热盘均价10000元/㎡,西海岸均价16000元/㎡,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看房车”,每周看房优惠信息早知道。

【相关阅读】

市北蓝光黑钻公馆148㎡三居均价25000/㎡ 客厅面宽5.4米

1  2  3  4  5  6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