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房产要闻> > 正文

走进市北历史文化片区:翻开青岛往事 老街彰显新活力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作者:王亚男 | 责任编辑: 2018-03-12 07:19:50

编者按】老市北区是青岛传统的老城区,历史文化源远流长,现存多个全国和省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中大多位于目前正在全力打造的历史文化片区。根据青岛市规划局发布的最新规划显示,历史文化片区不仅将完整保护青岛传统的历史文化,还将塑造展示青岛风采的窗口,未来将形成有口皆碑、风靡全球的“青岛印象”。

看下图:市北区历史文化片区最新规划图——

说起历史文化片区,这个新鲜的称谓相信不少人都还不太熟悉。根据青岛市规划局发布的最新规划显示,市北区历史文化片区规划范围是北至泰山路、普集路,西至胶济铁路,南至胶宁快速路,东至泰山路、登州路,总用地面积为205.02公顷。

该片区的功能定位是,将打造以商业、居住、公共服务为主的城市综合功能区。通过产业植入、历史活化、环境提升整治、设施配套完善,复兴老城区街区活力,彰显历史文化街区的特色文化内涵。

下边,就先跟随记者的脚步,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个片区吧——

1  2  3  4  5  6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