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进入6月,青岛新房市场开始止跌上扬,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2018年5月27—6月2日,青岛新房共成交3956套,环比前一周3451套上涨了14.6%(其中住宅成交2710套,占新房总成交量的68.5%)。新房总成交面积429857.33㎡,环比前一周上涨17.3%。

青岛新闻网房产 6月4日讯(记者 孙青波) 进入6月,青岛新房市场又有了新动态: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2018年5月27—6月2日,青岛一周新房共成交3956,环比前一周3451套环比上涨了14.6%(其中住宅成交2710套,占新房总成交量的68.5%)。新房总成交面积429857.33㎡,环比前一周上涨17.3%。经过5月一整月的盘整,青岛新房市场开始回稳。


从每日新房成交行情来看,上周七天单日新房成交量逐渐拉开距离,其中峰值出现在6月1日、5月31日两天,单日新房成交分别为786套套和745套,这个单日成交量在近几个周里也属于相对高点了。此外,5月30日单日成交量也超过了600套。超过500套的还有5月28日和6月2日,成交量分别为536套和511套。最低点出现在周日5月27日,单日新房成交311套。

另据统计,上周青岛新房成交套均面积为108.7㎡,改善型大户型是当下新房市场的绝对主流。

从各区新房成交情况来看,西海岸以865套的新房成交量再次蝉联“周冠军”宝座,环比前一周虽然有所下滑,但与其他各区域相比,依然算得上是“一枝独秀”;此外,即墨区也蝉联了亚军,上周新房成交581套,与前一周相比略有上涨的;城阳区经历了前几个周的起伏,本周成交重回“5”字头,以一周新房575套的成绩夺得季军。

虽然“三甲”排名依旧,但主城区方面,又有“新贵”登场。崂山区上周新房成交355套,与以往两位数的成交量相比,出现了明显的增长。市北和李沧分别上周新房分别成交了266套和205套,也都略有上涨。整体来看,主城区“三甲”表现突出,成为拉动主城成交的“三驾马车”。与以往相比,主城区域新房市场上周表现可谓“亮眼”!只有,市南区新房成交46套,与以往相比涨跌幅度不大。

 其他楼市板块中,不限购的胶州市上周新房成交499套,涨幅明显;莱西市上周新房成交287套,重归平淡;平度市上周新房成交175套,与以往基本持平。

“金三银四红五月”正式翻篇,青岛新房市场曾长期低调运行、平稳过渡,各区域虽都各有涨跌,但幅度不大。6月以后,青岛楼市进入传统淡季,第一周新房市场止跌上扬,虽是“微涨”,仍然值得关注。购房者不妨继续关注,寻找适合自己的入市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