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6月第三周,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数据统计,2018年6月10—6月16日,青岛一周新房共成交3050套,环比前一周环比下跌了10.7%(其中住宅成交2205套,占新房总成交量的72.3%)。新房总成交面积326319.13㎡,环比前一周下跌9.3%。从本周的新房成交数据来看,进入6月,青岛新房出现了成交量和成交面积双双下降的市场现象。

青岛新闻网房产6月19日讯(记者孙青波)6月第三周,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数据统计,2018年6月10—6月16日,青岛一周新房共成交3050套,环比前一周环比下跌了10.7%(其中住宅成交2205套,占新房总成交量的72.3%)。新房总成交面积326319.13㎡,环比前一周下跌9.3%。从本周的新房成交数据来看,进入6月,青岛新房出现了成交量和成交面积双双下降的市场现象。


从每日新房成交行情来看,上周七天每日新房成交量普遍较低,除了6月15日,这一天里,有708套的成交成绩,在上周的数据里可谓是鹤立鸡群。除了上周五,6月11日、12日、13日、14日和16日均取得400套左右的成绩。成交量分别为379套、478套、439套、386套和402套。本周单日成交最低点出现在周日6月10日,单日新房成交258套。

另据统计,上周青岛新房成交套均面积为107㎡,可见无论淡季旺季,改善型大户型是当下新房市场的绝对主流。

从各区新房成交情况来看,西海岸优势不再,虽以493套的成交量再次蝉联“周冠军”宝座,但与以往千套左右的成交量很显然不可同日而语。与以往类似,即墨区、城阳区依然紧随其后,新房市场“第一梯队”依然维持着“三驾马车”的格局,且相互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上周即墨区和城阳区成交量分别为480套和457套,与西海岸基本持平,环比前一周仍是有小幅下滑

“三甲”排名依旧,主城区方面,市北区一枝独秀,以330套的成绩,成为主城区成交主力。其次是李沧区和崂山区,新房成交量分别为154套和155套,稳定持平变化不大。此外,市南区新房上周成交21套,依旧垫底。

其他楼市板块中,不限购的胶州市上周新房成交393套,跌幅不小;莱西市上周新房成交269套,与以往基本持平;平度市上周新房成交175套,与前一周毫无出入。

青岛楼市进入淡季,从数据来看,近几周来,新房市场成交量和成交面积一降再降,似乎预示了淡季的开始。但根据近期统计,开发商在年中加快推盘节奏。很多楼盘迎来集中入市,从这一动态来看,新房市场会何去何从,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和分析。

【延伸阅读】

受小长假影响上周青岛二手房环比下跌7.8% 成交量849套

受端午小长假影响,上周(6.10—6.16)青岛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出现明显下滑。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青岛二手房共成交849套,环比前一周下降了7.8%,成交面积73525.49㎡。


从各区二手房交易详情来看,上周除了即墨和莱西之外,其他各区域的二手房成交量均有所下滑,高新区和老胶南更是出现了“零成交”,也正是因为这两个区域成交量的“挂零”,才使得上周二手房成交数据明显下滑。

各区二手房成交量中,市北区仍然领跑全市,但上周二手房成交量也仅为194套,其中住宅成交量175套,总成交套数与前一周持平,但住宅成交量环比前一周下滑了4.9%;黄岛区紧随其后,上周二手房总成交量181套,其中住宅成交量142套,成交量环比前一周下跌了18.5%;莱西区上周以95套的成交量,成功跃进“三甲”阵营,其中住宅成交套数为92套。

此外,主城板块中,市南区上周共成交65套,崂山区共成交29套;近郊板块中,即墨成交77套,其中住宅成交71套。(点击查看详情>>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