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日前,青岛城乡建设委员会公布了9月份青岛市城乡建设委重点工作目标进展情况,在学校、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均有新进展。

青岛新闻网房产10月26日讯  日前,青岛城乡建设委员会公布了9月份青岛市城乡建设委重点工作目标进展情况,在学校、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均有新进展。

加快配套教育设施建设

开工项目:镇江路12号片区项目配套幼儿园、宜昌路蓝光黑钻配套幼儿园2个项目开工建设,浮山后一小区配套中学完成可研报告编制工作。

竣工项目:玫瑰兰亭幼儿园、世纪公馆幼儿园竣工验收;小水清沟村改造配套学校及幼儿园完成全部设计内容建设。

前9月共启动棚改29053套

2018年,我市计划启动棚户区改造3.5万套(户)。工作推进中,我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统筹协调,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全市“一盘棋”,合力推进棚改房屋征收、前期手续审批等基础性工作,加快棚改债券发行速度;会同市财政、发改、国土等部门,对市南、李沧等区推进困难的项目进行了调整,以此保障年度改造任务如期完成;各区市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加快推进征收、手续办理、资金筹措、安置住房建设等工作。经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截至9月底,共启动棚改29053套(户),占年计划的82.3%。

截至9月底,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项目开工114个,涉及居民6.1万户,建筑面积390万平方米;其中竣工项目105个,涉及居民5.5万户,建筑面积338万平方米。

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一览

市立医院东院二期、青大附院东院二期、青岛大学医学教育综合楼等项目已完工;青岛大学科技研发中心等项目正在进行安装、装修施工。

青岛市体育运动学校综合训练比赛馆已经完工交付;市民健身中心、黄岛皮划赛艇训练基地等项目已基本完工,具备比赛条件。

基础设施类进展

太原路-安顺路匝道桥由市城投集团作为项目法人单位组织实施,目前已基本确定施工要点的工作计划。正在结合该工作计划与铁路部门对接具体工作细节。

太原路东延段(规划铁路线-四流中路)工程目前跨铁路桥梁工程已完成财政预算评审工作,正在组织施工、监理招标工作,预计10月份可完成队伍选择工作。

开平路打通工程:工程量完成90%,正在进行主线底层沥青铺设。

停车场建设方面:一是结合美丽青岛行动、重大活动保障和楼院整治,市城乡建设委会同各区全力推进停车场建设及改造工作,截至9月底,累计建设改造停车泊位8100个;二是完成GIS空间数据库、停车数据分析管理系统和调查软件开发,外业调查累计完成约60%,旺季各区普查工作进入收尾阶段;三是建立工作信息动态机制,每周调度全市停车场建设工作情况。

积极推进海绵城市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双试点工作。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方面:截至9月底,21个项目全部开工,累计完成廊体长度46.45公里,占总长度94%;完成投资29.02亿元;完成入廊管线168公里,1个项目监控中心投入试运营,3个项目监控中心主体已完工,4个项目监控中心正在施工建设。市级地下综合管廊监管平台建设方案通过评审。地下综合管廊创新课题研究正在推进中已完成20%。海绵城市建设方面:截至9月底,全市已累计完成海绵城市建设面积121.33平方公里,在建63.54平方公里。其中试点区182个试点项目累计完工115项(建成面积10.22平方公里),在建39项(在建面积4.76平方公里)。

已完成15项城区河道整治提升项目

目前已完成15项城区河道整治提升项目,涉及15条城区河流,分别为李村河中游、楼山河下游入海口段、湖岛河、昌乐河、杨家群河、河西河、水清沟河下游、海泊河中下游、张村河、灵山卫河、二河子河、于家河、窝洛子河、岔河、顾家崖头社区南,剩余河道整治提升项目正在进行中,已实施整治50余公里。

实施房地产业转型升级

牵头做好房地产市场秩序整顿工作,黄岛区、高新区、胶州市均下发专项检查通知,加强市场秩序检查。

按照《青岛市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规定,协会《青岛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已制定完成,企业信用评价结果已完成,下步将制定规范性文件。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