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今天上午,位于西海岸的4宗地块走上拍卖台,最终分别被青岛启德置业有限公司、青岛凯信置业有限公司、青岛中铁新荣置业有限公司和青岛龙湾丽汀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底价竞得。

青岛新闻网房产1月23日讯  今天上午,位于西海岸的4宗地块走上拍卖台,最终分别被青岛启德置业有限公司青岛凯信置业有限公司青岛中铁新荣置业有限公司青岛龙湾丽汀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底价竞得。据悉,4宗地总占地面积 368855 ㎡,合计约553亩,规划总建面45万㎡,最高起始楼面价4895元/㎡,起拍总价15.1亿。其中有两宗位于西海岸军民融合区,一宗位于辛安、一宗位于董家口。

西海岸军民融合区地块 青岛启德|中铁竞得

HD2018-3178 、 3180 号地块大体位置

根据此前的拍卖公告显示,编号 HD2018-3178 号城镇住宅地块,位于拥军路东、海崖北路北,总占地 4 万㎡,总建面 8 万㎡,起拍价 3423 元 / ㎡,容积率 2.0 ,其中出让土地部分建面 7.6 万㎡,划拨租赁型人才公寓用地 4000 ㎡;另外,装配式建筑比例 30% ,单体装配率不低于 50% ,竞买保证金 2.6 亿。

HD2018-3180 号城镇住宅用地混合零售商业、旅馆和餐饮用地,位于映山红路北、海军路西,总占地 23.9 万㎡,总建面 26.04 万㎡,起拍价 3499 元 / ㎡,容积率 1.1 ;居住建面:商业建面 =4:6 ,建筑密度 45% ,绿地率 25% 。出让土地部分建面 25.76 万㎡(其中城镇住宅 10 万㎡,零售商业 1 万㎡,旅馆和餐饮 14.8 万㎡);划拨土地建面 2800 ㎡用于幼儿园建设用地。竞买保证金 9 亿。住宅部分装配式建筑比例 30% ,单体装配率不低于 50% 。最终这两宗地块分别被青岛启德置业有限公司和青岛中铁新荣置业有限公司分别竞得。

从地理位置上来看,这两宗地块均位于西海岸军民融合区 。根据规划,青岛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启动区规划范围西至大珠山东麓 , 东至滨海岸线 , 北侧以滨海大道为界 , 南至宅科村。区域规划总用地 2188.61 公顷 , 其中建设用地 2044.83 公顷 , 规划总人口约 16.5 万 , 其中规划学生人数约 6 万。

此外,古镇口军民融合示范区启动区建设用地将以高等院校和科研用地为主,当前已吸引了哈工大青岛校区、中科院青岛校区、中国海洋大学黄岛校区、海军军官大学、青岛港湾学院等7所高校、12所科研院、多个涉军涉海项目,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西海岸新区新城心大学城建设与发展的快速推进,有望建设成为山东半岛科研中心。

辛安地块 青岛凯信置业有限公司竞得

HD2018-3179 号地块大致位置

HD2018-3179 号城镇住宅、零售商业用地,位于淮河路南、团结路西,总占地 3.4 万㎡,总建面 5.44 万㎡,起拍价 4895 元 / ㎡,容积率 1.6 ,其中商业建筑面积占比 36% 。出让土地部分建面 5.44 万㎡(城镇住宅 3.48 万㎡,零售商业建面 1.96 万㎡)。另外,装配式建筑比例 30% ,单体装配率不低于 50% ,竞买保证金 2.7 亿。最终被青岛凯信置业有限公司竞得。

从地理位置上来看,该宗地块位于西海岸近年来炙手可热的辛安板块。在 青岛“三主五副”的城市规划理念 中,辛安板块被规划为青岛的五个副中心之一。除此之外,第二条海底隧道的利好消息也为该片区带来了更多的关注。

目前, 该片区的 万科城市之光、中南曼月湾、海信珠山小镇等项目已经亮相,目前整个片区存货量超过万套,且在售产品均价在 15000 元 / ㎡上下,性价比较高。 与此同时, 大鳄的扎堆也 为该片区 带来了的更多商业、休闲及娱乐配套,包 括万科带来的 3.5 万平米城市生活广场,这无疑将促进整个片区的发展及人口凝聚度。

琅琊台地块 青岛龙湾丽汀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竞得

HD2018-3181号地块大致位置

编号HD2018-3181号地块为商务金融用地,位于S293省道东、登台路南,总占地5.62万㎡,总建面5.62万㎡,容积率1.0,起拍价1472元/㎡,竞买保证金8267万元。最终被青岛龙湾丽汀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竞得。

从地理位置上来看,该地块位于西海岸琅琊台周边。坐拥龙湾,南瞰黄海,背依车轮山,远眺灵山岛,以“一湾、一海、一山、一岛”为特色,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风景和人文环境。近年来,以养生、养老为特色的住宅项目应运而生,琅琊台周边的住宅项目也随之拔地而起,其中包括琅琊台家园、隆海碧海云天等。然而随着片区居住人口数量的不断增长,周边的商业配套就显得较为匮乏,若此次地块成功拍卖,其中的商业部分将能填补片区内的商业不足。

<<<西海岸购房交流微信群,一手购房资料与楼盘动态,业内专业答疑,可添加客服微信号:qdxwwyp或直接扫码,备注:西海岸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