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楼市进入下半年,市场一直低温运行、房贷利率普遍收紧也使得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更浓,开发商的销售压力进一步增大,为尽快回笼资金

楼市进入下半年,市场一直低温运行、房贷利率普遍收紧也使得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更浓,开发商的销售压力进一步增大,为尽快回笼资金,部分楼盘除了有针对性地推出了一些优惠政策之外,更是主动走出去,开始四处揽客,在青岛各大商场内(外)“安营扎寨”,分发传单、拉拢过往行人、甚至进入商场与消费者主动攀谈与快消品“抢”人,可谓“诚意十足”。

宁夏路大润发:泰山华府分销人员背起"人肉广告牌" 

分销人员背着宣传板在广场来回走动

8月1日晚,八大湖街道“缤纷文化进社区,百姓舞台周周演”系列文化活动在大润发广场揭开序幕。最让小编侧目的是广场一侧,4名泰山华府项目的分销人员,为吸引前来广场看表演的居民的注意,身背项目宣传板,在广场上来回走动,并主动为上前观热闹的居民朋友介绍项目信息。

小编也好奇,上前打听该项目情况,工作人员十分热情,一边介绍房源情况,一边主动询问联系方式。当被问及为何选择这种这么“传统”的“人肉广告牌”宣传方式时,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广场上人比较多,单纯摆个摊位很难引起注意,我们背起广告来回走动会比较吸引人。“不过,虽然看节目的人很多,但真正上前主动咨询房子的人却并不多”。

新业广场:晚上九点,城投置业顾问仍在"坚守"

城投悦动湾项目的分销人员还未收摊

无独有偶,小编这两天前去新业广场也看到,在商场外广场上有一个印有“城投地产”的广告牌竖立在靠近地铁站侧的空地上,广告牌后面摆着一个临时摊位,摊位驻扎着不少置业顾问。

每逢有人路过,表现出对项目的兴趣,就有置业顾问主动上前介绍项目信息,分发宣传单页。在给小编介绍项目时,这里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青岛楼市略显低迷,为了吸引更多的客户前往现场了解项目,他们最近开始外出摆摊,之前也在其他商场、地铁站等人流量大的地方摆过。“市场跟去年不一样了,现在都是我们主动出击”。

但当小编问及项目有无优惠时,他却告诉小编,具体优惠得购房者前去案场,确认购买,才能根据客户选择的楼号、楼层和户型等具体情况再谈。但“可以告诉您的是,这个优惠指的是‘价格’方面的优惠,不是其他项目‘送车位’啥的”。

万达广场:中欧国际城等新盘长租摊位“引客”

与前面小编偶遇的两个新盘一直流动宣传不同,中欧国际城项目则直接在万达东广场长期租下了一个摊点,用于项目的固定外展宣传。

中欧国际城项目在万达广场东侧长期设“摊”宣传

小编在现场看到,得益于背靠大商场的优势,这里的人气还是很旺的,外展摊位的工作人员正在与前来咨询的顾客沟通。这里的工作人员告诉小编,早在几个月前他们就已经“走出售楼处”到这里进行外展“揽客”了,一方面,因为他们的项目远离主城位于高新区,在这里设置外展点,更有益于项目宣传;另一方面,市北CBD这边聚集着较多的年轻白领工作者,涵盖刚需、投资型置业者,他们在这里设置外展点也是为了更加精准地开拓客户。

同样在万达广场,负一层的振华超市内也有一处海阳楼盘的固定摊位,这家项目的置业顾问除了坚守岗位外,还会经常会给去振华超市购物的顾客分发传单,并主动与他们攀谈,向他们介绍海阳楼盘信息,邀请他们前去海阳实地看房,力求与青岛的楼盘分得一杯“羹”。

同时他们还告诉小编,他们手中的楼盘项目并不仅局限于海阳新盘,还有山东省内其他区域,诸如龙口、威海和烟台等,目标客群除了无力在青岛扎根买房的购房客外,还锁定了有意愿去外地养老的中老年购房者,并打出“首付10万”的标语,颇有吸引力。

【结语】

青岛楼市进入下半年,开发商去化压力进一步增大。业内受访时表示,就目前青岛楼市大行情来看,新房供应量十分充足,且不断有新项目入市或加推,每个区域的新盘数量都在猛增,但销售业绩却并不如去年那么火爆,这一情况不容乐观。且随着同区域内具有“议价空间”越来越大的二手房不断增加,不少置业者还将目光投向了二手房市场,也给新房市场造成了一部分压力。

当楼市逐渐从去年的“卖方市场”变为如今的“买房市场”,这其中买房人的心态也发生了根本性改变,观望情绪又被唤醒,开发商主动出击,各出奇招“抢”人也就不难理解了。

>>>8月17日,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西海岸海信专线发车,全天看房,亮嫚带队,精看细看,以楼盘看区域,限额30组!网友可点击链接报名参加!关注微信公众号“青岛新闻网住在青岛”,每周看房优惠信息早知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