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根据官方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8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个月增长0.5%,同比增长8.1%,依就是稳中有涨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9月17日,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了2019年8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

根据官方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8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个月增长0.5%,同比增长8.1%,依就是稳中有涨。二手房方面,8月青岛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7月下跌了0.4%,同比去年8月下跌了1.1%。据了解,这已经是年初以来,青岛二手房价格连续第七次出现月度环比下跌了!

【一】8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了0.5%,同比上涨了8.1%。

除青岛外,山东省的济南市、烟台市和济宁市也被纳入了统计。其中,济南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跌了0.2%,同比上涨了8.2%;烟台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了0.8%,同比上涨了10.9%;济宁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了1.2%,同比涨幅为12.8%。

【二】二手房方面,8月青岛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跌0.4%,同比下跌1.1%。

二手房方面,除青岛外,一同被纳入统计的济南市8月二手房价环比下降0.9%,同比上涨2.6%;烟台8月二手房价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9.8%;济宁二手房价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12.0%。

【三】8月青岛新房市场,各户型区间的产品,价格环比都有所上涨,且涨幅各有不同。

具体来看,环比数据方面,涨幅最明显的是90-144㎡的中型户型,价格环比涨幅为0.7%;90㎡以下的小户型和144㎡以上的大户型涨幅相同,环比7月价格均上涨了0.4%。

从同比来看,小户型的价格涨幅则领先于中等户型和大户型。90㎡以下的小户型价格同比涨幅为9.4%;90-144㎡中型户型和144㎡以上的大户型涨幅相同,同比去年8月均上涨了7.4%。

【四】8月,青岛二手房价格持续走低,除144㎡以上大户型环比“0”涨幅之外,小户型和中等型户型二手房价格环比、同比均现下跌。

具体来看,90㎡及以下小户型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了2.0%;90-144㎡中档户型二手房,8月价格环比下降0.8%,同比下降了0.1%;144㎡以上大户型二手房价格环比7月持平,为“0”涨跌,但同比去年8月价格也下降了0.9%。

根据今日发布的2019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进行了深度解读——

一、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同比涨幅均与上月相同或回落。

7月30日,中央再次强调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要求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提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8月份,房地产市场总体延续平稳态势。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与上月相同,其中北京上涨0.5%,上海上涨0.3%,广州和深圳均上涨0.2%;同比上涨4.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上月为上涨0.3%,其中北京下降0.4%,上海和广州均持平,深圳上涨0.2%;同比下降0.2%,是去年6月以来的首次转降。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5%和0.2%,涨幅比上月均回落0.2个百分点;同比分别上涨9.9%和5.5%,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8和1.2个百分点。

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涨幅微升;同比涨幅均回落。

初步测算,8月份,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与上月相同;同比上涨9.0%,涨幅比上月回落1.2个百分点。

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同比上涨5.8%,涨幅比上月回落1.3个百分点。

文中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