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方网站发布了,青岛市市北区南昌路片区SF0802-211、SF0802-213地块控规调整批前公示,根据最新规划公示显示,这两幅地块是市北区重点打造的青岛数字科技大道千亩产业园区启动区用地

青岛新闻网房产9月4日讯 (记者 广夏)今日,青岛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方网站发布了,青岛市市北区南昌路片区SF0802-211、SF0802-213地块控规调整批前公示,根据最新规划公示显示,这两幅地块是市北区重点打造的青岛数字科技大道千亩产业园区启动区用地,本次调整后,两幅地块的用地性质从物流、工业用地,调整为新型产业用地(M0)。

南昌路片区SF0802-211、SF0802-213地块位置图

南昌路片区SF0802-211、SF0802-213地块位于市北区德兴路以南,重庆南路以西、南昌路以东。两幅地块同为青岛数字科技大道千亩产业园区启动区用地,未来将重点发展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平台、高端装备研发、物联网设计研发、生物医药研发、文化创意、中试、无污染生产等新型产业功能。

本次控规调整主要内容是:南昌路SF0802-211地块占地面积2.6公顷规划用地性质由一类物流兼容商业、商务用地调整为新型产业用地(M0),容积率由2.0以下调整为2.0以上;SF0802-213地块占地面积1.01公顷,规划用地性质由一类工业用地调整为新型产业用地(M0),容积率由完善提升,调整为2.0以上。

根据记者追溯,今年5月,市北区官方曾发布青岛市千亩数字科技大道规划,该项目整体位于重庆南路(德丰路至常宁路)两侧,占地面积约1293亩,规划建筑面积约255万平方米,商务商业建筑面积约200万平方米,约占总建筑面积78%。

目前这一片区中的用地以工业用地、商业用地和商业商务混合用地为主,业态包括低端工业、水果批发、小型4S店等,实际情况较为复杂,但对经济的贡献率并不是很高。为了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提高土地利用率,市北区计划将该片区进行改造,未来该片区将重点围绕工业赋能板块、数字经济板块、消费新经济板块和青年创新创业板块,着力打造配套一流、人才聚集、业态高端、持续提升的国家级产业发展示范区,快速实现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引领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

【延伸阅读】什么是“新型产业用地(MO)”?

2020年5月13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外发布了《关于加强新型产业规划用地管理的通知》,首次提出了“新型产业用地(MO)”的概念,用以支持新型产业项目发展,为创新型企业项目发展和创新人才的空间需求提供用地保障。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