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据青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最新官方消息,为保障地铁1、8号线北段工程顺利开通,青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坚持“服务先行一步、标准更高一筹”原则,提前介入、靠前服务,先后组织技术对接18次、现场验收27次,顺利完成地铁1、8号线北段工程消防验收工作。

青岛新闻网房产12月3日讯(记者 于灏源)据青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最新官方消息,为保障地铁1、8号线北段工程顺利开通,青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坚持“服务先行一步、标准更高一筹”原则,提前介入、靠前服务,先后组织技术对接18次、现场验收27次,顺利完成地铁1、8号线北段工程消防验收工作。

地铁消防验收是线路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的核心前提条件,涵盖防火防烟、安全疏散、灭火报警等17大类250余项内容,涉及土建施工、装饰装修、设备安装等参建单位数十家,地铁1、8号线北段共设车站26个,长69.8公里,开通面积超过160万平方米,其中8号线大洋站至青岛北站设有国内最长的地铁过海隧道,整个消防验收工作关联单位多、组织难度大、验收任务重。

对此,青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创新实行“三坚持三到位”工作方法,高效助力地铁项目建设。一是坚持全过程领跑,确保服务到位。变“被动”为“主动”,提前指导告知验收各个环节需做好的准备工作和重要事项,提高工作效率、缩短验收周期。二是坚持全要素梳理,确保查验到位。严格按照相关要求,逐项逐条开展验收,严格执行消防验收现场反馈制度,确保现场验收工作标准规范、公开透明;验收过程中为不影响地铁试运行工作,对区间部分先后组织6次凌晨验收,扎实的作风赢得各方认可。三是坚持全方位跟进,确保落实到位。验收结束后,认真梳理整改方案,实时指导跟进,确保各项反馈落实到位。

下一步,青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完善“提前介入、全程指导”的消防验收方式,全力促进项目建设提质增速,为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