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据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最新消息,目前,青岛地铁6号线全线46个工点已全部进入正常施工状态,顺利实现100%达产,工程建设正如火如荼。青港区间斜井—青医西院站区间已贯通,抓马山车辆基地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前的临建及场平施工,其余车站、区间工点已全部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青岛新闻网房产3月25日讯(记者 于灏源)据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最新消息,目前,青岛地铁6号线全线46个工点已全部进入正常施工状态,顺利实现100%达产,工程建设正如火如荼。

青港区间暗挖贯通

青港区间斜井—青医西院站区间已贯通,抓马山车辆基地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前的临建及场平施工,其余车站、区间工点已全部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全线12台TBM、22台盾构,已有1台盾构顺利始发,有组2台正在装调试;装配式车站构件厂建设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试生产准备工作,预计4月底具备生产条件,为工程建设全面加速推进奠定扎实基础。

黄海学院站盾构施工

青岛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贯穿西海岸新区中心城区,建成后将串联影视文化产业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经济合作区等,不仅让居民的生活更便捷,出行方式更多样,还将推动城市的交通格局、经济发展,是将来的大运量骨干线,建设进展备受社会关注。项目起点为辛屯路站,终点为中德生态园站,全长约30.48km,设车站21座,均为地下车站和区间,主要采用机械掘进法施工。

为落实“项目落地年”服务工作措施,推进项目建设加速进展,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公用监督站积极靠前指导,精准监督服务,结合复工复产和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下沉一线为企业解决难题,推动项目顺利复工达产。一是严格开展复工条件核查,确保安全复工;二是监督指导参建单位常态化开展施工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施工过程安全;三是牵头召开地铁6号线暗挖车站主动支护地质风险专家论证会,完善新工艺地质风险管控措施。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