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6月最后一周由于网上房地产数据缺失,导致上周只能统计3天的新房成交量。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6月22日-6月28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950套,总成交面积99270.28㎡,其中新建住宅成交783套,成交面积为81784.89㎡

二手房,新房,周成交

2014年6月22日-6月28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二手房,新房,周成交

2014年6月22日-6月28日一周每日成交走势

    新闻网讯 由于网上房地产数据缺失,6月最后一周只统计了3天的新房成交量。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6月22日-6月28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950套,总成交面积99270.28㎡,其中新建住宅成交783套,成交面积为81784.89㎡。

二手房,新房,周成交

2014年6月22日-6月28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二手房,新房,周成交

2014年6月22日-6月28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新房市场再被近郊“称霸” 价格低、优惠大成最大卖点

    尽管新房成交数据不全,但从各区域成交情况来看,近郊片区依旧撑起新房销售的“半边天”。其中,黄岛区延续了上周的热销态势,以293套的成绩再度夺得冠军宝座。区划调整后的黄岛区频频“独霸”青岛楼市,一系列的政策利好、优越的自然环境以及合理的价位使得这里成为楼市热销的新兴板块。加之西海岸新区规划的出台,更是让黄岛区的置业前景锦上添花,热销项目跟着分得“一杯羹”。海尔山海湾唐岛海岸两个项目主打刚需海景房,均推出94折优惠并送车位,地铁M1号线沿线盘致幸福也开始了团购第二季。

    即墨市以125套的成绩将“亚军”收入囊中,近几年崛起的温泉板块位于即墨东端,经过六七年的发展,该板块已成为岛城较为成熟的中央别墅区,该片区内有青岛市温泉旅游度假区、天泰温泉高尔夫俱乐部、天泰假日温泉滑雪场等旅游景点。目前温泉板块在售的别墅项目主要有嶺海香澜郡天泰蓝山中建尚溪地安纳溪Villa等,均主打度假别墅类产品。

    紧随其后的城阳区以124套的成绩挺身“前三甲”,可见近郊片区的超高性价比让楼市销售如火如荼。作为新晋刚需圣地的城阳区一直以来都以低于主城区的房价和靠近主城区的距离博得了一众刚需购房者的青睐。6月区域内大热项目鑫江水青花园英格堡家园卓越蔚蓝群岛以及银盛泰德郡等都销售势头火爆。据悉,这些项目目前均联手青岛新闻网推出独家团购活动,包括“1万抵17万”、“5000抵94折”、“5000抵3万”等巨额优惠十分惹人瞩目。

二手房成交量、面积“双双”回暖 专家:迎来入手好时机 

    二手房方面,成交量、交易面积迎来双双回暖大好局势。根据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上周青岛二手房共交易517套房源,环比前一周涨18.03%,交易面积高达51630.3㎡,环比前一周上涨37.23%。

二手房,新房,周成交

    从每日成交详情来看,上周二手房日成交量仍呈“抛物线”走势,日均成交量在74套左右,工作日内交易套数较多。6月25日(星期三)成交124套房源,交易量达到最高点;6月29日(星期日)仅交易24套,达到抛物线最低谷。另外,上周青岛市二手房交易套均面积为99.86㎡,这是由于6月26日(星期四)二手房市场成交92套大面积房源,平均签约面积大约166㎡/套。

    在受访时,青岛链家市场研究部殷天逸表示,本轮房地产市场自发性调整已持续近半年时间,目前成交量、价水平均处于年内低位。对于购房者来说,近期将成为较好的入市时机。

    一方面,二手房价格确实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实质性松动,个别区域甚至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下降,卖方让利意愿也比较明显。对于购房者来说,近期以相对优惠的价格买到合适住房的概率大大增加。另一方面,从6月以后二手住宅市场各项数据指标情况来看,当前价格下降的程度已超出部分业主的心理预期,不急售卖方入市意愿明显降低,未来二手住宅价格继续出现明显下降的动力有所减弱,市场进一步恶化的程度或有所减轻。(数据整理分析:青岛新闻网房产)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