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闷热的7月三伏天气温陡然升高,可岛城楼市却遭遇降温之势。7月第三周虽然再度遭遇一日“零成交”影响,但青岛新房成交量却再度受创

新房,成交量,主城区,受创

2014年7月13日-7月19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新房,成交量,主城区,受创

2014年7月13日-7月19日一周每日成交走势

    闷热的7月三伏天,气温陡然升高,可青岛楼市却遭遇“降温”之势。7月第三周再度遭遇一日“零成交”影响,青岛新房成交量再度受创。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7月13日-7月19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1497套,总成交面积150633.71㎡。其中新建住宅成交1264套,成交面积为130092.13㎡。

    从上周每日新房成交情况来看,虽然7月第三周又有一天受到“零成交”影响,但日均销售成绩却较上一周下滑严重,且每日成交情况也出现明显下降。上周6天中没有一天新房成交量超过300套。其中成交量最高的一天7月15日,单日也仅卖出279套新房。成交量最低谷出现7月16日,青岛全市新房成交量200套。

新房,成交量,主城区,受创

2014年7月13日-7月19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黄岛区上周再度以绝对领先的姿态成为了一周销售“冠军”。7月第三周,黄岛区新房成交375套,从成交量上来看黄岛区大热区域的优势依然突出;夺得亚军宝座的依然是新晋刚需圣地城阳区,上周城阳区共销售新房237套,连续两周成为亚军的城阳区一扫往日低迷,数周来表现一直不俗。上周的第三名是李沧区,此番李沧区再度“发力”一周共卖出新房209套,跻身“三甲”行列。

    值得肯定的是,近郊片区连续数月称霸楼市销售“三甲”的历史此次被李沧区一举打破,主城再度回归销量榜单。不过除了李沧有了让人惊喜的表现之外,主城区其他区域依然差强人意,比如市北区,表现就依旧落后,上周市北区共销售新房113套全市排名第六,与“三甲”区域差距越来越大。

2014年7月13日-7月19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新房,成交量,主城区,受创

2014年7月13日-7月19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TOP10

    进入7月第三周,黄岛区新房成交量再度夺魁,新盘也纷纷登上热销排行榜,上周黄岛区新盘登上一周销量十强排行榜的共计有4个,是新项目登上销量榜最多的区域。而且这4个项目全部“名列前茅”,分别是排名第二的银盛泰书香泮城,新房销售111套;排名第三的银盛泰星河城,新房销售87套;新上榜的项目亚德里亚海湾排名第四,新房销售80套;排名第五的银盛泰星海城新房销售59套。细看下来,上榜的4个项目中有3个均位于老胶南片区,可见西海岸新区成立后老胶南住宅市场的炙手可热。

    城阳区房价一直走着“亲民”路线,单价“7字头”“8字头”成为吸引大批刚需购房者纷纷出手置业的主要原因。虽然上周城阳区新房销售的还不错,但城阳区上周却并无一项目上榜。相反,上周以黑马姿态首度跻身三甲行列的李沧区却有3个项目登上一周销量十强排行榜,它们分别是海尔鼎世华府,单周销售125套全市排名第一;中央公园,单盘单周销售51套,全市排名第七;以及上周销售43套排名第十的翠海宜居。李沧区作为刚需圣地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岛城楼市“风向标”,上周李沧区楼市的小幅波动,代表着区域内一些新项目在让利促销之后还是足以赢得实力购房者的青睐。

    相比李沧的小幅波动,市北区依旧表现的不温不火。上周市北区仅销售新房113套,且没有一个项目能够登上一周销量十强排行榜,让人颇感意外。如今楼市被观望的低气压笼罩着,市北区的高房价让购房者中占比最多的“刚需族”望房兴叹,不过针对于此,市北区各项目也推出巨额优惠以求吸引购房者关注,许多改善型购房者也在密切注意着市北区楼市的变化,期待房价能有进一步的松动。(数据分析整理:青岛新闻网房产)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