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二手房市场近来连做“俯卧撑”,在中秋小长假过后,交易量再次上涨。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青岛市二手房成交530套

    二手房,周成交,信贷,
     2014.9.15-2014.9.21青岛二手房成交套数面积分区详情

    新闻网讯  二手房市场近来连做“俯卧撑”,在中秋小长假过后,交易量再次上涨。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上周青岛市二手房成交530套,环比前一周上涨了34.5%;成交面积45148.81㎡,环比涨了31.7%。

    从各区域二手房成交详情来看,上周各区二手房市场交易量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大市北”仍稳坐全市第一“宝座”,一周签约197套房源,交易量环比涨3成多,成交面积13466.43㎡,环比涨37.72%;市南区二手房成交量涨幅势头最猛,一周交易量暴增到108套,环比上涨92.8%,成交面积9702.39㎡,环比大涨97%;西海岸上周二手房成交79套房源,环比涨36.2%,成交面积7724.11㎡,环比32.9%。

    城阳区上周二手房成交55套,数量和前一周持平,签约面积5580.16㎡,小幅下降4.8%;李沧上周二手房成交52套,环比上涨20%,成交面积5580.16㎡,环比上涨9.8%;崂山区成交38套房源,比前一周多6套,成交面积4612.39㎡,环比小涨了8.55%。此外,高新区上周仅成交1套房源。

二手房,周成交,信贷,
2014.9.15-2014.9.21青岛二手房每日成交套数面积走势

    上周二手房市场交易曲线呈“抛物线”走势,可以看出在中秋小长假之后出现了一个小小的成交高潮,一周共有2日签约量突破“百套大关”。9月17日(星期三)成交111套,达到抛物线最高点;9月21日(星期日)成交23套,达到最低谷。另外根据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青岛市二手房交易套均面积为85.18㎡,中小户型仍是二手房市场上的主力户型。 

    根据最新的成交数据,青岛链家总经理蒿玉峰分析,虽然9月成交量起起伏伏,但目前青岛市场现状并无明显变化,一方面购房者相对理性,置业是考虑更多的是自身的需要和经济实力;另一方面,购房者与房东对于银行房贷政策的进一步调整普遍持观望态度,这使得市民只看不买的情况较多。

一般来说,刚需购房者更容易受到政策的影响,主要因为刚需购房者的资金能力有限,且对于市场的把握不足,在房价下行,政策频繁调整的情况下更容易犹豫不决,持观望态度。如果银行信贷政策可以有所调整,并符合购房者心理预期,那么青岛二手房市场将整体回暖,如果不然,市场很可能还会维持现在这种“有起有伏”的状态相当长一段时期。(数据整理分析:青岛新闻网房产)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