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在不久的未来,更多的城市综合体将进入李沧居民的日常生活,未来这些城市综合体将给李沧创造怎样的新生活体验?本期《小区报》就来描绘一幅李沧商都的《清明上河图》。

 编者按:李村商圈素有岛城“第二大商圈”之称,核心区域占地83.5公顷,汇集了约1530处商业网点。中心商圈的历史溯源可至明代形成的李村大集。1990年前后随着利客来、北国国贸、维客等零售业改制并建起大型商业设施,在这些合力的推动下,其周围逐渐形成商业集聚效应,李村商圈逐步形成。从2000年起,消费者对商圈的认同度逐年增加,国美、苏宁等大型连锁机构开始进驻,伴随着商圈的整体扩张,商圈面积、辐射范围、商圈定位、商业档次等进一步提升。

随后,数个重量级的城市综合体的次第崛起,李村商圈现有40万平方米商业面积将在未来3至5年间猛增至160万平方米。届时将成为半岛地区商业面积最大、商品门类最全、购物环境最优的“一站式购物天堂”,李沧区将打造国家级商贸流通集聚示范区。

近两年,李沧现代商贸区内布阵“七星”——李沧万达广场、伟东·乐客城项目、李沧银座广场项目、中央公园项目、东兴片区改造项目、李沧宝龙城市广场项目和苏宁半岛总部项目。宝龙广场、万达广场、伟东·乐客城目前已经顺利开业,银座广场、中央公园等项目也正在加快向前推进。在不久的未来,更多的城市综合体将进入李沧居民的日常生活,未来这些城市综合体将给李沧居民带来全新的生活体验——

“老大哥”

嶗百、国贸、利客来 百货三强不破不立

在“老李村人”的记忆中,当年的李村是个小县城,穿过几条马路就是一望无际的玉米地。1950年,李村出现了当时最高档的商场——李村供销社,营业面积有数百平方米,职工不足百人。之后,李村人最多光顾的是国营崂山美发厅、崂山浴池、崂山照相馆等。到了上世纪80年代,崂山宾馆、工人文化宫、崂山体育馆等楼房在李村拔地而起。

1990年冬天,崂山商贸大厦(利客来前身)开业,首日销售额破了100万元,这个数字放在今天不算什么,但在当时都惊动了全国供销总社。以此为始,李村商贸业的辉煌史正式拉开序幕。到1994年,李沧区政府挂牌成立,李村商贸业盛名日隆,在青岛十大商场中,李村就曾占到五席。在上世纪90年代末,外资零售业大量涌入,李村商贸业大浪淘沙留下了维客、北方国贸、利客来三足鼎立。老李村都记得,李村当年还有个全市第一批安电梯的购物大楼,叫华隆商厦。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