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6日,市北区老企业改造地块——国棉二厂原地块登上拍卖台,本以为这次可以“改头换面”迎来了命运的转机,谁成想老地块却遭到尴尬“流拍”。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地块流拍并不意外,主要原因或许是受到地块自身条件限制。

    新闻网讯  银十青岛土地市场黄金地块排队上市,让地产圈业内人士和市民朋友共同期待11月的土地拍卖市场将会是一场怎样的“盛景”,可惜天不遂人愿,11月6日,主城区首场土地拍卖会在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大厅举行,市北区老企业改造地块——国棉二厂地块登台拍卖,“改头换面”的老企业地块在拍卖会上意外遇冷,遭遇尴尬“流拍”。业内人士分析:“其主要原因地块自身‘吸引力’不足。”

到场的88号竞买人“无动于衷”,现场也再无人其他竞买人应价

    一大早,记者赶到拍卖大厅时,就发现此次拍卖会“人气”明显不旺,拍卖会开始前10分钟,只有一家竞买人88号姗姗而来,而另一家参与竞买的66号,直到拍卖会开始仍未“现身”,显然是放弃了。

    9时30分拍卖会正式开始,拍卖师首先介绍地块详情,随后宣布拍卖开始,但到场的唯一一家竞买人在拍卖开始后“无动于衷”,没有丝毫举牌竞买的意思,随后在拍卖师三声提醒之后之后,现场无人举牌应价,最终只好遗憾地宣布:海岸路22号乙地块尴尬“流拍”。

土地,拍卖,拍地,青岛土地市场

地块指标详情

    据了解,此次拍卖的国棉二厂老企业搬迁改造地块位于市北区海岸路22号乙,土地面积70756.4㎡,规划建筑面积198117.9㎡。地块建设内容较复杂:包括41543.9㎡的商品住宅用地,规划建筑面积116322.9㎡;16617.9㎡的人才公寓用地,规划建筑面积为46530㎡;以及4285.7㎡的商服用地,规划建筑面积为12000㎡。住宅用地出让年限70年,商服用地出让年限为40年。容积率≤2.8,建筑密度≤25%,绿地率≥30%。

    地块的竞买保证金为14846万元,拍卖起叫价4245元/㎡。值得一提的是,这幅地块中还划拨了8308.9㎡土地配建公共租赁住房,建筑面积≥23265㎡,套数不少于388套。

土地,拍卖,拍地,青岛土地市场

海岸路22号乙地块现状

    记者前期探地发现,地块海岸路22号乙地块早已搬迁一空,地块现场杂草与石块预示着其正待改造的现状。在空地块周边,记者看到了海岸阳光、海岸馨园及联城海岸锦城等多个新建住宅小区,这些小区多是在过去几年中陆续交付使用的,附近常住人口比较密集,生活氛围非常浓厚。

    周边交通情况也算便利,杭鞍高架桥、长途汽车站环伺周边,出行很方便。

    根据以往青岛土地拍卖市场上的惯例,老企业搬迁改造地块一贯都是“香饽饽”,此次国棉二厂地块上市,按说地理位置不错、价格适中,但却偏偏无人竞买。对此,现场一位前来观摩拍卖会的业内人士向记者表述了自己的看法:如今楼市还未走出“低潮期”,开发商们都谨慎拿地,这幅地块规划配建大面积的保障性住房和人才公寓,受这些自身条件限制开发商的盈利空间很小,这可能就是导致其流拍的最大原因。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