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位于李沧区的青岛钢铁有限公司钢渣厂和青岛钢铁有限公司油漆厂将搬迁至黄岛新区董家口,这两所公司现有厂区占地面积共约31.5万㎡,搬迁后,现有厂区用地性质将

    近日,记者从青岛市环保局了解到,位于李沧区的青岛钢铁有限公司钢渣厂和青岛钢铁有限公司油漆厂将搬迁至黄岛新区董家口,并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相关要求,进行了环境调查报告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据了解,这两所老企业现有厂区占地面积共约31.5万㎡,搬迁后,现有厂区用地性质将调整为商住用地。

    青钢钢渣厂迁址黄岛董家口 原址26万㎡将重新定位坐享娄山后发展优势

青钢钢渣厂,青钢油漆厂,搬迁,土地用途改商住

青钢钢渣厂大体位置(点击查看大图)

    第一个要搬迁的公司是青岛钢铁有限公司钢渣厂,钢渣厂位于青岛市李沧区滨海路26号,公司现有厂区总占地面积262240.8㎡,主要用于存放炼铁炼钢剩余的钢渣及废钢再利用。按照青岛市“环湾保护,拥湾发展”、“退市入园”的战略,公司将搬迁至青岛黄岛新区董家口。

青钢钢渣厂,青钢油漆厂,搬迁,土地用途改商住

青钢钢渣厂外观

    从地图上看,青岛钢铁有限公司钢渣厂现有厂区紧邻环湾大道,环湾大道作为进出市区的主要道路之一,使得这片老厂区享受着得天独厚的交通优势,往北可上青兰高速,直达城阳,向南则可长驱直入市中心。

    此外,从李沧区区域发展定位与战略布局来看,该厂区位于李沧三大区之一的“交通商务区”,交通商务区作为胶州湾东岸新一轮发展的关键节点,随着铁路青岛北站、地铁、胶州湾大桥等一系列重大基础设施的落成,区域优势进一步增强,发展潜力进一步显现。

青钢钢渣厂,青钢油漆厂,搬迁,土地用途改商住

青钢钢渣厂目前仍在运作

    交通商务区已先行启动交通商务核心区、安置区、烟墩山片区和楼山后四大片区的规划和建设。从地理位置上看,该厂区位于楼山后片区,据了解,面积约20平方公里的楼山后片区正在进行区域产业整体功能研究,重新定位,该区域将成为都市型新兴产业示范区。发展技术密集型、有高知就业、有实得税收、有外观形象、有生态环保产业链的实体经济,凸显都市型蓝色经济特色和优势,这一系列的优势条件都为日后改商住用地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青钢油漆厂占地面积5.2万㎡ 与流亭机场、青岛北站三点一线

青钢钢渣厂,青钢油漆厂,搬迁,土地用途改商住

青钢油漆厂大体位置(点击查看大图)

    第二个搬迁的公司是青岛钢铁有限公司油漆厂,其位于青岛市李沧区德江路11号,公司现有厂区总占地面积52281.6㎡,它也将与青岛钢铁有限公司钢渣厂一同搬迁至黄岛新区董家口。

    记者走访发现,该厂内部一片荒芜,仅剩的一座4层建筑也人去楼空,厂内大部分空间是裸露黄土的地面,一位保安人员告诉记者,该厂已停工两三年时间,目前就等待出让了。

青钢钢渣厂,青钢油漆厂,搬迁,土地用途改商住

青钢油漆厂外观

    从地图上看,青岛钢铁有限公司油漆厂现有厂区位于四平北路西侧,四平北路链接主干道重庆中路,往北可上青胶高速,往南可直达市北区,交通优势也不言而喻。除此之外,该厂区还有一独特的地理位置优势:它与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和青岛铁路北站三点一线,且处在这两个交通枢纽的中间位置,无论是去机场还是火车站,都只有5公里距离。

青钢钢渣厂,青钢油漆厂,搬迁,土地用途改商住

青钢油漆厂内部一片荒芜景象

    该厂区与青岛钢铁有限公司钢渣厂一样位于楼山后片区,日后改商住用地必能享受到李沧大规划带来的区位优势。随着规划的进一步落地和完善,交通商务区内不少小区拔地而起,远东海岸华府越秀星汇蓝湾海创一号街区环湾城市广场等栉次鳞比的楼盘为该区日后的发展提供了动力。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