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4年10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在这个“史上最混乱”的银十月,青岛楼市并未实现“咸鱼翻身”,新建商品住宅以及二手房价格继续下跌,且跌幅进一步扩大。

    新闻网讯 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4年10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在这个“史上最混乱”的银十月,青岛楼市并未实现“咸鱼翻身”,新建商品住宅以及二手房价格继续下跌,且跌幅进一步扩大。不过山东省其他城市的房价环比降幅有收窄的趋势。

青岛,房价,国家统计局,青岛10月房价

乱市中青岛房价仍在“无限跌” 部分城市环比降幅收窄

    今年的“银十月”青岛楼市乌烟瘴气。限购取消、限贷松绑、公积金新政等释放了明确的救市信号,趁此利好,开发商传出人心惶惶的“涨价文件”,实质上却是“假涨价,真促销”。紧接着绿城理想之城“六五折清盘销售”的事儿闹得沸沸扬扬,老业主怒砸售楼处。几乎于同一时间,近郊板块的低价盘引来大批人马抢房,几名置业者只为提前一个号码顺序差点“打起来”……

    经过如此混乱的一个月,关于房价是涨是跌这回事儿,大家彻底“没底”了。根据国家统计局提供的官方数据,10月的青岛房价没有丝毫逆转的迹象,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1.5%,同比下降3.6%,与9月相比跌幅扩大2个百分点,连续第二个月“负增长”。从图中可以看出,今年的青岛房价前四个月走势相对平稳,“红五月”之后出现首次环比下降,同比涨幅加速缩水,直至在最近两个月降到“零下”。

    二手房市场同样不容乐观。据统计,10月青岛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1%,同比跌幅与新建商品住宅保持一致,为3.6%,与金九月相比扩大1个百分点。

青岛,房价,国家统计局,青岛10月房价

    从山东省纳入统计范围的四大主要城市来看,除青岛外,其余城市楼市均出现细微的回温迹象。比青岛先一步松绑限购令的济南市房价环比下滑0.5%,跌幅缩小0.2个百分点。烟台与济宁的环比跌幅也未超过1%,下滑幅度没有9月“猛”了。二手房方面,济南环比下跌0.8%,同比降了2.8%,成为相对平稳的城市。不过总体上来看,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各个城市全线飘绿,颓势尽显。

北上广深二手房停止下滑 厦门商品房价格最坚挺

    从全国范围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的城市只有郑州市一个,其余城市房价全部环比下跌。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对此表示,虽然整体仍在跌,但随着各地房贷政策调整,房企为消化库存继续加大推盘力度,部分购房者选择入市,房价环比降幅有收窄的趋势,据测算,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比9月份收窄0.3个百分点。

    但另一方面,由于房价环比下跌及去年同期基数较高,房价“回到一年前”的城市相当多,共有67个。杭州与一年前相比房价下跌近一成,成为全国房价同比跌幅最大的城市。只有厦门、郑州与合肥三城仍保持同比上涨,其中厦门涨幅3.8%,堪称为商品房价格“最坚挺”的城市。

    二手房方面,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只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停止下跌。其中北京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上海、广州、深圳环比持平。同比下滑的城市共计65个,长沙降价最快,同比去年下跌了10.7%,只有北京二手房还保持着0.3%的微增长。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