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金九银十”虽然已经远去,近郊土地市场的热度却依旧未减。日前,即墨蓝色硅谷核心区的三宗地块和蓝色新区的一宗地块都成功找到了买家

    新闻网讯 “金九银十”虽然已经远去,近郊土地市场的热度却依旧未减。日前,即墨蓝色硅谷核心区的三宗地块和蓝色新区的一宗地块都成功找到了买家。四幅地块均将建设普通商品住宅。

蓝色硅谷,蓝色新区,教育云研发基地

即墨4宗地块出让详情

伟东3亿元再次入手蓝色硅谷三宗地 将为建设教育云研发基地助力

    此次成功竞得蓝色硅谷核心区3宗地块出让权的是青岛伟东教育云基地发展有限公司,此前伟东已经开始在该区域建设微软伟东教育云研发基地。此番再次大手笔拿下三幅住宅用地,更加说明伟东集团将全力挺进蓝色硅谷的决心。

蓝色硅谷,蓝色新区,教育云研发基地

蓝色硅谷核心区大致位置图(图片来源:网络)

    根据出让公告显示,编号JY14-89、JY14-90、JY14-91三宗地块总面积为15.623公顷,成交总价为31020.912万元,超过3亿元。从地理位置上来看,这三宗地块均位于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启动区滨海路以西、问海路以南、规划路以东、新民河以北。土地用途均为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出让年限为70年。其中编号JY14-89的地块土地面积为6.4369公顷,成交价12781.0736万元;编号JY14-90号地块面积为4.7472公顷,成交价9425.9936万元;编号JY14-91号地块面积为4.4389公顷,成交价为8813.8448万元

    据了解,早在2013年3月初,伟东集团就已经联合微软在蓝色硅谷核心区开建了微软伟东教育云研发基地,该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一期工程包括课件研发基地、云计算数据中心、专家生活配套公寓等,项目整体完工需要等到2016年12月,施工周期为45个月。

    此次已经是青岛伟东教育云基地发展有限公司自今年8月起,第二次入手了同一区域的地块了,可见伟东将在蓝色硅谷核心区打造国内首家云教育基地的决心不言而喻了。

本土房企1.2亿元入手蓝色新区一地块 区域房价正处于洼地

蓝色硅谷,蓝色新区,教育云研发基地

    同期成功拍卖的编号JY14-92号地块则位于即墨省级经济开发区蓝色新区。根据成交公告显示,JY14-92号地块位于即墨黄甲山路以东、靖海卫路以南、灵山卫路以西、威海卫路以北,土地用途为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土地总面积为5.148公顷,出让年限为70年。成交价12942.072万元,此次被青岛韵浩置业有限公司竞得

    与近来来大热的蓝色硅谷相比,即墨蓝色新区的建设就“低调”许多。2012年底,即墨蓝色新区正式奠基开工。该区域南至墨水河直流、北至青威路、东至青龙高速路、西至烟青一级路,规划总用地面积约24平方公里,未来将形成“两轴两带、一核四区”的整体发展格局。早在2012年,地产大鳄万科就已进驻蓝色新区,打造的万科东郡项目,目前均价6700元/㎡左右。目前这一新兴板块尚未完全开发,但居住环境却很优越,北有山,南有墨水河支流,加上完善的配套规划,或将成为即墨未来的中心城区。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