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4年的岛城楼市,在一波接一波的新政中转眼走到了“马尾巴尖儿”上,有人说今年是楼市的“政策年”,即便是到了年底也依然不消停。就在前不久,“降息”的大新闻又如平地一声惊雷般在稍显平静的岛城楼市炸开了锅,房贷利率下降了0.4个百分点,相当于打了个94折

    2014年的青岛楼市,在一波接一波的新政中转眼走到了“马尾巴尖儿”上,有人说今年是楼市的“政策年”,即便是到了年底也依然不消停。就在前不久,“降息”的大新闻又如平地一声惊雷般在稍显平静的岛城楼市炸开了锅,房贷利率下降了0.4个百分点,相当于打了个94折。然而,就在改善型购房者与投资客都在“喜大普奔”时,刚需却传来了冷嘲热讽。有不少刚需网友算了账之后表示,每个月省下的房贷“也就够买条秋裤的”......

    纵观马年楼市频繁登台的新政,刚需购房者可谓是伤透脑筋。从最初的限购松绑,到后来的“认贷不认房”,为改善型及投资客们“量身打造”的新政让刚需们只能冷眼旁观。近日,青岛新闻网记者就马年楼市新政采访了几位刚需购房者,从刚需视角看看那些“与我无关”的“利好”政策。

    1、从限购首次松绑到限购全面松绑

刚需“冷眼”:这与我无关,我还担心房价被推高呢

刚需,新政,冷眼,房贷

限购解除与刚需无关(图片来自网络)

    2014年新政“第一重磅炸弹”就是限购松绑,2014年8月1日零时起,青岛放开部分限购,对黄岛区、城阳区等近郊楼盘放开限购政策,并且对主城区面积在144㎡以上(含144㎡)的住房放开限购政策。而面积在144㎡以下的住房则继续执行限购。限购三年的楼市出现了松动,一时间就在青岛炸开了锅。

    随后,在限购首次部分松绑“余震未消”之时,时隔一个月,“青岛房地”再度发布消息:自2014年9月1日起,全面放开岛城限购,束缚了青岛楼市三年之久的“限购令”全面终结。如此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事件让改善型及投资客“喜大普奔”,而从刚需购房者的角度出发,市民小许直言“这跟我们无关”。“不管是限购部分松绑还是限购全面松绑,买一套房都费劲的我们,哪还有能力去买第二套,第三套房?”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少刚需购房者与小许都有着一样的看法。在房价高涨,一套房愁坏两代人的现今,收入与房价严重不成正比的刚需购房者们,要精打细算拼尽全力才能在青岛主城区安个家,更别说买第二套、第三套房了。“限购的放开本就是要让更有实力的购房者入市买房的,所以从这一点看这样的利好确实与刚需无关。”不仅如此,小许还告诉记者:“刚需不但享受不到利好,反而还要担心房价会被蜂拥入市的改善型和投资客给推高了。”小许直言道,这哪里是什么利好政策,对于刚需年轻人而言,根本不算是什么好消息。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