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4年11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11月青岛新建住宅、二手房价格环比跌幅有“刹车”之势,但这不足以证明“暖冬”到来,与去年同期相比,青岛房价仍在“无底线”下降。

    新闻网讯 18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4年11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11月青岛新建住宅、二手房价格环比跌幅有“刹车”之势,但这不足以证明“暖冬”到来,与去年同期相比,青岛房价仍在直线下降。

11月青岛房价环比降幅收窄 同比走势仍未见底

    青岛楼市在“金九银十”经历了楼市新政、房闹事件的狂轰乱炸,可眼看着2014年行将结束,业内专家预测的“暖冬”却并没有来临。11月新建商品房成交量与往月相比没有太大起色,各种利好政策对楼市的提振效果十分有限。

青岛,房价,青岛房价,国家统计局,环比,同比

    青岛楼市的“底部”到底在哪里?房价跌到何时是个头?根据国家统计局提供的官方数据,11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1.0%,与10月相比跌幅缩小0.5个百分点,近几个月来首次出现跌幅“刹车”迹象。

    不过同比来看,青岛房价还在向“低谷”滑落,降幅5.1%,比10月扩大1.5个百分点,连续第三个月“负增长”。反观去年同期,那时的房价涨幅突破10%,前后两年对比,差距如此之大不禁让人唏嘘。

    二手房市场方面,11月青岛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0.7%,跌幅缩小0.3个百分点,有回涨势头。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4.4%,跌幅扩大0.8个百分点。不过对比下跌幅度可以看出,年末楼市的“动荡”显然是新房高于二手房,二手房市场表现相对稳定。

青岛,房价,青岛房价,国家统计局,环比,同比

    从全省范围来看,山东省整体房价跌回一年前。新建住宅价格方面,省会城市济南同比下滑3.2%,跌幅扩大1个百分点;烟台降得更厉害,为3.6%;济宁跌幅也突破了2%。至于二手房价格,济南与济宁站在了同一条起跑线上,均同比跌了3.7%,烟台与青岛一样,跌幅都是4.4%。

厦门郑州全国最“坚挺” 杭州新房跌幅近一成

    从全国范围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已经消失,持平的城市有三个,分别是南京、合肥与深圳,其余城市房价全部环比下跌中,不过下降幅度继续收窄,降幅超过1%的城市仅有5个,比10月份减少了14个;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48个,比10月份增加了4个。

    与去年11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只有厦门与郑州仍在上涨的队列中,其余68个尽数下降。杭州与一年前相比房价下跌9.9%,是全国房价同比跌幅最大的城市。

    全国的二手房市场都出现了些微“异动”,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个,比10月增加4个,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环比无一下降,其中北京涨速最快。二手房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67个,上涨的城市有3个。牡丹江全国跌幅最猛,超过一成;厦门、郑州和深圳三个城市坚挺上涨。

    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随着10月份以来各地信贷政策陆续调整,加之11月21日央行降息,政策叠加效应对房地产销售产生了积极影响,房价环比降幅进一步收窄。不过由于去年同期房价基数较高,11月份房价同比仍然大幅下滑。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