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再过3天,2014马年就要奔腾而去,然而临近年末钟声的敲响,青岛新房市场终以暖冬收官。2014年12月21日-12月27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3179套,总成交面积336318.87㎡

    再过3天,2014就要奔腾而去,然而临近年末钟声的敲响,青岛新房市场终以暖冬收官。2014年12月21日-12月27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3179套,总成交面积336318.87㎡,环比前一周暴涨了约54%;其中新建住宅成交2766套,成交面积291912.44㎡,环比前一周狂涨了56%!这样的成绩让此前为青岛楼市“捏把汗”的市场一线从业人员都“惊呆了”!

新房,成交,岁末

2014年12月21日-12月27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2014年12月21日-12月27日一周每日成交走势

    从上周每日新房成交情况来看,一周7天中,成交量最高的一天是12月26日,单日卖出新房高达604套,成交量最低谷出现在12月21日,单日新房成交量仅272套,而剩余4天则全部超过400套。从数据图来看,12月最后一周新房市场成交波动趋于平稳,单日超高成交量为2014楼市赢得了完美落幕。

新房,成交,岁末

2014年12月21日-12月27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新房,成交,岁末

2014年12月21日-12月27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岁末各版块新盘竞争已是白热化阶段,连续数月市场形势一片大好的黄岛区,上周新房成交量依旧保持冠军位置,一周新房成交794套,这也是今年黄岛区新房成交量最高的一周。城阳区上周以微小差距一举夺得销售亚军的宝座,一周共销售新房722套,表现令人惊讶。黄岛与城阳等近郊片区抢尽风头,主城各区域表现则显得逊色不少,市北区上周以销售412套的成绩,获得了销售季军,虽然与黄岛、城阳相比差距很大,但在主城范围内却是表现最突出的。

    近几周一直表现不佳的李沧区上周在成交量上也有不小的突破,李沧区上周销售新房353套,虽然销量大幅上升,但在全市只能排在第四位。

新房,成交,岁末

2014年12月21日-12月27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TOP10

    黄岛区新房成交总量排名第一,其辖区内登上一周热销十强排行榜的新楼盘共有3个,分别是排名第三的大卢家瞳,上周共销售新房131套;第六位的青岛东方影都,一周销售新房91套;以及排名第八位的天齐雅诚名筑,共销售新房81套。2014年轮番登台的新政过后,黄岛区一直表现优异,临近岁末更是持续发力,堪称2014年楼市销量最强劲片区。

    上周斩获亚军位置的城阳区共销售新房722套。城阳区共有3个项目登上一周热销项目十强排行榜,分别是排名第四的青岛春阳花园,上周共销售新房94套;排名第九的正商蓝海港湾,一周共销新房76套;以及排名第十位的青岛碧桂园,共销售新房69套。2014下半年以来,城阳区新房市场一直表现不佳,也让同为近郊片区的黄岛区抢去太多风头,眼下马上要跨年,城阳区新房销量连续几周都表现不错,让其在2014年末留下了华丽一笔。

    上周新房销售总量排名第三位的市北区同样不俗,上榜项目博雅华府全市排名第五,共销售新房93套;保利叶公馆上周共销售新房91套,榜单排名第七位。2014“政策年”,先后放开的限购及限贷政策让主城中心区域市北区表现抢眼,作为改善最爱的置业片区,市北区年末依然风头强劲,也已经连续数周跻身三甲行列。不过与市北相比,素有刚需圣地之称的李沧区则表现平平。上周仅有一个项目上榜,保利茉莉公馆上周排名第二位,共销售新房139套,相比于年末“厮杀”激烈的其他区域,李沧区的表现显然让人失望,岁末表现只能用“马马虎虎”来形容。

    转眼间12月的楼市大幕也将落下。2014年楼市在一片新政的刺激下终于进入倒计时。而一度让人捉摸不定的岁末新房市场,终于以超高的成交量让青岛楼市“温暖收官”,而突如其来火爆的销售成绩也为2014年画上了完美句点。(数据分析整理:青岛新闻网房产)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