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马年尾声敲响在即,岛城楼市继前一周新房市场逆势上涨之后,上周却再次出现“滑铁卢”。2014年12月14日-12月20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069套,总成交面积214267.11㎡,环比前一周暴跌了21%;其中新建住宅成交1775套,成交面积188643.29㎡,环比前一周也狂降了20%!青岛楼市“暖冬收官”的美好愿景瞬间破灭。

    岁末钟声敲响在即,青岛楼市继前一周逆势上涨之后,再次出现下滑。2014年12月14日-12月20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069套,总成交面积214267.11㎡,环比前一周暴跌了21%;其中新建住宅成交1775套,成交面积188643.29㎡,环比前一周狂降了20%!

新房,成交,青岛,黄岛

2014年12月14日-12月20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2014年12月14日-12月20日一周每日成交走势

    从上周每日新房成交情况来看,造成上周新房成交量惨淡的原因,是12月18日出现的“零成交”。而其余6天中,成交量最高的一天是12月19日,单日卖出新房477套。成交量最低谷出现在12月14日,单日新房成交量仅272套。从数据图来看,12月第二周新房市场成交波动较大,虽然有一日零成交给上周的新房市场“拖了后腿”,但其余几日也出现了“波折”。

新房,成交,青岛,黄岛

2014年12月14日-12月20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新房,成交,青岛,黄岛

2014年12月14日-12月20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岁末各版块新盘竞争依旧十分激烈,连续数月市场形势一片大好的黄岛区,上周新房成交量依旧保持冠军位置,一周新房成交660套,遥遥领先于其他区域。城阳区上周也一举夺得销售亚军的宝座,一周共销售新房322套,成绩明显提高。前一周排名第二的市北区上周下滑一位,仅获得了销售季军,但从成交量来看,市北区上周共销售新房234套,也算表现不俗。

    在“第二阵营”中,上周新房成交量排名第四位的是胶州市,一周共销售新房204套。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素有刚需圣地之称的主城李沧区,进入12月则表现的大失水准,上周仅销售新房187套,跌落至全市第五名。

新房,成交,青岛,黄岛

2014年12月14日-12月20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TOP10

    黄岛区新房成交总量排名第一,其辖区内登上一周热销十强排行榜的新楼盘共有2个,分别是排名五的深港城,上周共销售新房70套;第七位的新街口限价商品房,销售新房48套。一波又一波的新政过后,黄岛区一直表现优异,临近岁末也不见“疲态”,堪称2014年岁末楼市最鲜艳的一摸亮色了。

    上周斩获亚军位置的城阳区共销售新房322套。与区域排名的“风光”不同,此次城阳区仅有一个项目登上一周热销项目十强排行榜,是排名第十位的佳兆业水岸新都,该项目上周共销售新房31套。连续数月来城阳区一直表现不佳,也让同为近郊片区的黄岛区抢去太多风头,眼看临近年末城阳区似乎大有重振雄风的架势,新房销售量连续几周都表现不错。

    上周新房销售总量排名第三位的市北区上周同样只有一个项目上榜,上榜项目蓝泰海乐府,上周销量全市排名第九,共销售新房33套,作为主城中心区域的市北区年末表现抢眼,已经连续数周跻身三甲行列。

    排名第四位的胶州市可谓是大放异彩,其辖区内登上一周热销十强排行榜的新楼盘共计有4个,分别是排名第一的东方花园,一周共销售新房159套;排名第二位的中央公园,共销售新房146套;排名第三位的琴诺尚德苑,上周共销售新房105套;排名第六的东湖郡普罗旺斯,共销售新房59套,热销项目持续增多让胶州楼市不容小觑。反观曾经风光一时的刚需圣地李沧区,近几周一直表现平平,不禁成交总量连连下降,辖区内也没有一个新盘登上一周销量排行榜,让人不仅为刚需圣地岁末处境“捏一把汗”。

    转眼间12月楼市即将落幕,2014年楼市在一片新政的刺激下开始倒计时。眼下岁末新房市场还存在着许多“不确定性”,导致成交量“起起伏伏”。而2014年楼市能否“温暖收官”,结局已经依稀可见。(数据分析整理:青岛新闻网房产)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