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进入十二月楼市淡季,二手房市场反而“翘尾”上涨。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统计,上周(12.8-12.14)二手房成交飙至611套房源,环比前一周530套涨15.2%;由于本周没有大面积房源的成交,交易面积回落至57153㎡,环比小跌11.9%。

    新闻网讯 进入十二月楼市淡季,二手房市场反而“翘尾”上涨。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统计,上周(12.8-12.14)二手房成交飙至611套房源,环比前一周530套涨15.2%;由于本周没有大面积房源的成交,交易面积回落至57153㎡,环比小跌11.9%。

二手房,周成交,2014年,12月,黄岛
12月8日-12月14日二手房各区成交走势

    从上周青岛各区域成交情况来看,多区表现颇有“看点”。一直以来稳稳坐定头把交椅的“常胜将军”市北区地位岌岌可危,上周以二手房成交155套房源的微弱优势保住了冠军位置,但成交量仍比前一周多出14套,成交面积11460.03㎡,环比小降3.8%。让市北区“冠军”地位受到威胁的主要原因是黄岛区二手房市场成交量的大爆发。根据统计,上周黄岛区二手房热销了141套,以微小的落差排名“亚军”。一周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大涨78.48%,成交面积16518.83㎡,环比暴涨110.01%。

    黄岛区二手房市场的逆势上涨虽然出现的突然,但也不是毫无踪迹可循,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上周(2014年12月7日-12月13日)黄岛区新房成交781套,领先幅度之大让其他各区市望尘莫及。与新房市场相辅相成,二手房市场也在岁末十分火爆,这让黄岛楼市着实风光了一把。

    与黄岛区的暴涨相比,市南区就要逊色许多,上周二手房成交121套房源,比前一周少7套房源,成交面积10181.69㎡,环比降了56.6%;此外,李沧区签约88套房源,环比上涨22.2%,因为没有了大面积住宅成交,签约面积回落到7239.59㎡,环比降了25%;城阳区上周二手房成交60套,环比前一周多9套,成交面积5859.51㎡,环比降6.2%。崂山区成交46套,比前一周少了5套,成交面积5526.2㎡,环比降了5.6%。

二手房,周成交,2014年,12月,黄岛
12月8日-12月14日二手房每日成交走势

    从每日成交走势来看,上周“破百单日”有4天之多。值得一提的是,常年“冰点”的星期一(12月18日)竟然一举成为全周交易最高峰,单日二手房交易量高达129套;星期日(12月14日)则把交易量拉倒低谷,日成交仅为17套。另据统计,上周青岛市成交二手房平均面积为涨至93.54㎡,出现了明显的涨幅,可见岁末楼市开始出现大批大户型二手房成交,这也是自上周开始,二手房市场出现的一个“新苗头”。

    青岛链家地产市场部分析师刘烁认为,年底出现翘尾情况不是偶然,而是很多方面的因素共同作用而形成的。其中一方面肯定得益于最后一次“降息”新政的下达,另一方面房价整体下跌,很多开发商年底让利等共同作用下,让很多改善型置业者开始入市。

    此外,刘烁指出,12月第一周二手房的成交主力主要集中在市北区、市南区,而到了第二周成交量主要集中在市北与黄岛区,这样的差异性很难判断出当下二手房的“爆点”会出现在主城区还是近郊片区,虽然临近岁末,但青岛二手房市场还存在很多未知的不确定性。(数据整理分析: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