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说起棚户区改造,一直牵动着许多老城区居民的心。临近年末,青岛市最大规模的棚户区改造工作拉开序幕,12月14日大连路南侧片区、鞍北片、榉林山片和瑞昌路三角地共计4大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始签订征收补偿协议。

新闻网讯 说起棚户区改造,一直牵动着许多老城区居民的心。临近年末,青岛市最大规模的棚户区改造工作拉开序幕,12月14日大连路南侧片区、鞍北片、榉林山片和瑞昌路三角地共计4大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始签订征收补偿协议。

据记者了解,此次正式开始签订征收补偿协议的4大片区都位于城区中心,都是近年来改造呼声最高的;共涉及居民涉及6088户,规模之大在近两年来青岛市棚户区改造工作中也是位居前列。当下又恰逢岁末,即将迎接新年,老房子要启动拆迁,这让许多老城区居民欣喜不已,青岛新闻网记者也在第一时间赶往签约现场,见证这个特别的历史时刻。

青岛,棚户区改造,大连路南侧片区,鞍北片,榉林山改造

鞍北片区改造项目签约现场

据悉,本轮棚户区改造中,体量最大的项目就是近年来多次被提上改造日程的鞍北片区项目,鞍北片区改造项目位于抚顺路以南,南宁路(康平路)以北,祥泰家园以东,鞍山二路以西围合区域,该项目目前共有居民2155户,启动集体拆迁改造,可谓是一场“盛事”。

上午9点钟,当记者一行赶往鞍北片区时,已经有不少居民聚集在鞍山二路10号的集中签约区进行现场咨询了。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鞍北片区改造项目规模大,所以分为了三个地块进行,分别是A1、A2、A3地块,本轮集中签约也分了两个现场问询处,分别是安康社区A2片区集中签约处和安康社区A3地块集中签约处,我们所在的正是A2片区集中签约处。

记者在现场看到,公示栏上最显眼的位置张贴着了《青岛市市北区鞍北片区改造项目A2地块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评估汇总表》,这一片区每家每户的房屋评估价格都一目了然,记者详细查阅了一下,这一地块范围内的房屋评估价大都集中在12600元-12960元/平方米之间。

青岛,棚户区改造,大连路南侧片区,鞍北片,榉林山改造

鞍北片区安置房源位于城阳白沙湾片区和市北阀门厂改造项目

据这里的老居民介绍,鞍北片区的老房子大部分建于上世纪50年代初期,其中最成规模的是鞍山二路西侧、人民路北侧、鞍山路北侧、抚顺路南侧合围区域内二至三层楼房,其间还有间或有一两处的平房,这里曾是包括针织一厂、港务局等多家单位的职工宿舍楼。由于年久失修,老式筒子楼的外墙皮早就酥软脱落,露出红色砖瓦,居住条件十分恶劣。此次集中拆迁改造,原住居民除了可以选择货币补偿之外,还可以选择异地安置,异地安置房源位于城阳白沙湾片区市北阀门厂改造项目,有多种户型可供居民选择。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