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凭借其雄厚的实力在“中国幸福城市”、“中国最美城市”、“白领工作满意度”等排行榜中跻身前十。这些排行榜对青岛楼市产生一定的影响。

    转眼间,新的一年又拉开了帷幕,回首过往的2014年,青岛发展之势依旧迅猛,并且在发展中收获良多。近日,针对全国各大城市的排行榜陆续出炉,青岛凭借其雄厚的实力在“中国幸福城市”、“中国最美城市”、“白领工作满意度”等排行榜中跻身前十。

    青岛的综合实力决定了它在排行榜中的名次,反过来,这些排行榜也会对青岛产生一定的影响。从楼市角度来看,这些影响如何体现呢?

白领工作满意度排行榜】 青岛:第4名

影响:青年一代来青扎根 刺激新房刚需市场需求继续扩大

    日前,智联招聘网发布了2014年全国各大城市白领工作满意度指数调研结果,该调查涉及薪酬、福利、培训与学习、职位晋升和人际关系五个方面,调查结果显示2014年青岛白领工作满意度指数为2.72,远高于全国白领平均工作满意度指数2.41,在全国32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4位。这份综合排名中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烟台、厦门、长春

    这一结果似说明了为啥来青岛工作的年轻人一年比一年多。尽管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相比,青岛的发达程度还有所欠缺,但它独特的魅力却令许多人向往。随着不断地发展壮大,青岛提供的工作岗位和机会与日俱增,却不曾施以一线城市的拥挤和超负荷的工作压力。再加上青岛靠海靠山这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早就了举世闻名的城市风光,慕名而来的年轻人一年一年有增无减。

    徐州人张琳是毕业于青岛大学的“青漂一族”一员,如今在青岛已经工作了2年多了,尽管父母屡次提及希望她回徐州工作,但是张琳却下定了留在青岛的决心。“08年报高考志愿时,我就是冲着青岛来的,当时只是喜欢这个海滨城市的美,但是毕业后工作了2年,渐渐觉得它吸引我的不仅是风景,还有这里的风土人情,而且我对现在工作也很满意。”张琳坦言,在这两年中父母每年来青岛看她一次,她总是留父母多住几日,带老两口走遍了青岛的景点,吃遍了美食,父母如今对她留在青岛已经没有心理障碍了,甚至开始考虑在青岛买房子,从老家搬来同她团聚了。

    张琳是青漂一族中的缩影,除了毕业留青的族群,从外地跳槽到青岛工作的人也占了一大部分。尽管青岛的房价并不便宜,但是吸引他们留下的因素除了割舍不下的感情外,还有对工作的满意程度。近年来青岛房产市场上,“刚需”占了主要部分,而其中青漂一族是绝对的主力。李沧、城阳凭借较高的性价比,已成为刚需一组的首选区域,而随着这一族群的不断扩展壮大,青岛的刚需市场也将进一步提升。

我要评论↓
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

每周6 中午12点50分,在市北区新业广场(辽源路停车场处)集合。全面了解权威资讯,独享特殊折扣,体会便捷服务。

请选择线路
  • 市南线
  • 市北线
  • 崂山线
  • 李沧线
  • 城阳线
  • 红岛线
  • 黄岛线
  • 胶州线
  • 即墨线

其它报名方式
400-810-0532 转 888 在线咨询 查看本期所有线路 >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