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楼市进入年末收尾阶段,在开发商抓住机会打算最后一搏的同时,不少置业者也在近期出现了心态变化,有人购房意向再次转冷,也也有楼市进入春节前收尾阶段

    楼市进入春节前收尾阶段,在开发商抓住机会打算最后一搏的同时,不少置业者也在近期出现了心态变化,有人购房意向再次转入观望,也有从北上广深返乡置业的市民带着满腔热情归来,一时间各类型置业者充斥着春节前青岛房地产市场。

    日前,新闻网记者亲探青岛多家售楼处、中介门店,与置业者进行一对一交流,挖掘他们内心最真实的置业想法。

2014年未如愿的置业者:房价新年很难再降了 买房跟着大规划走

    虽然刚刚过去的2014年楼市成交数量并不乐观,但青岛房价却依然坚挺,新年伊始,不少观望型购房者选择放弃“必须抄底置业”的想法,表示立刻出手置业,“回顾2014年买房经历来说,我们一直期盼着开发商在楼市低迷时期降价促销,但看上的项目却并没有降价迹象,有的楼盘甚至小幅度涨价,所以对于2015年的房价走势,我也不抱希望”,预备给家中老人在城阳置办养老房的表示,历经半年,张先生盼望的大幅降价一直未曾出现,“2015年房价估计变化不大,我们又是刚需,所以挑选到合适房源就准备出手了,不会再因房价涨幅而决定是否买房”。

    借助青岛市区划调整的“东风”,原本并不受人待见的老四方一跃晋身市北区,身价的提高让不少地产大鳄也抓紧时机纷纷抢滩,而由政府大力支持兴建的欢乐滨海城片区也将海景资源充分利用,市北沿海一线迅速崛起。

    说起新市北片区的发展,“老青岛人”王阿姨便打开了话匣子。“青岛楼市这几年的发展很迅速,原本我们看不上的地方,如今也成了‘香饽饽’,2014年我还在犹豫,今年面对这边价格低廉的海景房我下决心买来投资。”王阿姨说,想当年市南沿海一线也是在发展的脚步中不断壮大的,如今的市北的沿海让她充满了信心。

置业者心态调查,房地产,房价

2015年初青岛市民置业心态调查

岁末返乡型置业者:还是在青岛买房相对实惠 趁年底落叶归根

    “目前市北房价已经很合理了,我认为今年已经没大有下跌的空间了,所以想趁农历年前把房定下来。”将婚房目标锁定新市北的北漂小贾说,他和女友在北京平时习惯热闹的生活氛围了,都不愿意离开主城区,而新市北尚处价格洼地的新建楼盘就成了他们的不二选择。“老四方区虽然原先环境并不好,但现在划入新市北后,规划的有模有样,配套和交通也自然没的说,离父母住所也近在咫尺。这要是在北京,类似这样差不离儿的位置,30000元/㎡都买不到房子呢!”

    大学一毕业就北漂的刘先生在北京已经呆了4年,在一家软件公司做技术主管的他在不久前辞了职回到了家乡青岛,“这次辞职回来打算就留在青岛了。在北京闯荡这几年,感觉工资涨得幅度同房价比起来简直就是天差地远。青岛的房价虽然也比较高,但感觉现在优惠不少,同北上广深比起来便宜的太多,趁着这个好机会落叶归根,也算是一举两得。”

我要评论↓
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

每周6 中午12点50分,在市北区新业广场(辽源路停车场处)集合。全面了解权威资讯,独享特殊折扣,体会便捷服务。

请选择线路
  • 市南线
  • 市北线
  • 崂山线
  • 李沧线
  • 城阳线
  • 红岛线
  • 黄岛线
  • 胶州线
  • 即墨线

其它报名方式
400-810-0532 转 888 在线咨询 查看本期所有线路 >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