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胶州4幅地块顺利拍卖,成交总金额为3652万元。4幅地块用途包含住宅、商服和餐饮,进一步丰富主城区和所属乡镇的城市功能

1月青岛主城区土地市场热闹非凡,多家地产巨头“任性”拿地的同时,郊区土地市场也没闲着,近日,胶州4幅地块顺利拍卖,成交总金额为3652万元。4幅地块用途包含住宅、商服和餐饮,进一步丰富主城区和所属乡镇的城市功能。

胶州,少海新城,青岛新机场

胶州,少海新城,青岛新机场

1、2号地块大致位置图

根据成交公告显示,1号地块位于香港路北侧、株洲路西侧,占地9028㎡,用途为其他普通商品住房用地,出让年限70年。青岛中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1233.3816万元成功竞得。

2号地同样块位于香港路北侧、株洲路西侧,占地5378㎡,用途为商务金融用地,出让年限40年。最终被青岛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胶州支行817.456万元竞得。

从位置上来看,1、2号地块位于胶州少海新城规划范围内,地处东湖公园和少海湿地公园交接处西侧,一览两大公园的湿地景观和宜居环境,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地块向西距离胶州市中心不到3公里,南距胶州湾约10公里,经胶州湾高速到达青岛市中心约40分钟车程。

少海新城规划自2010年启动后,便进入了房地产快速发展阶段,不管是片区土地成交还是新房成交,都是近两年来青岛市较为活跃的区域。目前片区内较为知名的楼盘有中置少海湾天鹅堡中信翡翠湾薇莉湖等,由于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这一片区的新楼盘多以改善为主,别墅众多,价格不低,其中薇莉湖别墅均价突破2万元/㎡。但由于库存较高、配套不足,少海新城的发展遭遇瓶颈。此次出让的地块住宅与商服有机集合,加之宝龙集团在去年末大手笔拿地,欲在新城打造大型城市综合体,也显现出少海新城配套正在加紧补位。

胶州,少海新城,青岛新机场

3号地块大致位置图

3号地块位于胶西镇光耀.金都御景小区西侧、规划路北侧,占地面积18749㎡,用途为其他普通商品住房用地,出让年限70年。青岛明源达置业有限公司1131.2888万元的成交价收入囊中。

3号地块位于胶西镇中心,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当地的住宅市场发展。本次出让的地块面积近1.9万㎡,是此次拍卖的最大地块,项目建成后将更好的满足当地刚需群体。

胶州,少海新城,青岛新机场

4号地块大致位置图

4号地块位于李哥庄镇贾疃村路西侧、大沽河东侧,占地7921㎡,用途为住宿餐饮用地,出让年限40年万元,最终成交价470.1312万元,青岛胶州胶东和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为其新“东家”。

4号地块紧靠规划中的青岛新机场,从地块用途为住宿餐饮上就可看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机场周边服务业配套之一。业内分析认为,青岛新机场未来可以带来20万产业人口,按人均30平方米计算,就可消化600万平方米住房供应。新机场加上其他地面、地下交通配合建设,这样不仅拉动经济发展,更能让周边房价快速提升。(记者 韩铭)

我要评论↓
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

每周6 中午12点50分,在市北区新业广场(辽源路停车场处)集合。全面了解权威资讯,独享特殊折扣,体会便捷服务。

请选择线路
  • 市南线
  • 市北线
  • 崂山线
  • 李沧线
  • 城阳线
  • 红岛线
  • 黄岛线
  • 胶州线
  • 即墨线

其它报名方式
400-810-0532 转 888 在线咨询 查看本期所有线路 >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