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今后,在青岛购房达到70㎡就能落户,成为青岛人了!日前,青岛市颁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按照新规,在新区购买单套新建商品住宅,并且建筑面积达到70㎡以上并取得房地产权证的人员,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或成年未婚子女均可在新区购房

    今后,在青岛购房达到70㎡就能落户,成为青岛人了!日前,青岛市颁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按照新规,在新区购买单套新建商品住宅,并且建筑面积达到70㎡以上并取得房地产权证的人员,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或成年未婚子女均可在新区购房申请落户。这里所说的新区是指青岛黄岛区(不含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青岛红岛经济区。

青岛户籍新政落地 落户新区仅需一次性购买住房70㎡

    新政策一出,立即引出不少话题,因为新政除继续控制城区落户外,此次放宽了新区的落户条件,并特别提到了“积分落户”。其中,有关房产落户的条件最为受关注。

    新政规定,在城区具有稳定经济收入的人员,购买单套新建商品住宅建筑面积达到100㎡以上,取得房地产权证的;具有即墨市、胶州市、平度市和莱西市常住户口满5年以上的人员,并在城区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满2年,购买单套新建商品住宅建筑面积达到80㎡以上,取得房地产权证的。符合上述购房条件之一,具有完全房屋产权资格的人员,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或成年未婚子女均可在购房地申请落户。

    除此之外,新区落户的购房条件也在很大程度上进行了放开:在市区有稳定经济收入人员,在新区购买单套新建商品住宅建筑面积达到70㎡以上,取得房地产权证的;在即墨市、胶州市、平度市和莱西市登记户口满3年以上的居民,并在市区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满1年,在新区购买成套新建商品住宅,取得房地产权证的。符合上述购房条件之一,具有完全房屋产权资格的人员,本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或成年未婚子女可在新区购房地申请落户。

    买房落户主城与新区门槛差距大 新区落户仅需50万上下

新政,户籍,新区

    对于不少非青岛户籍的工作者们来说,落户定居青岛、让下一代享有更好的教育资源是他们目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那么新户籍政策出来后,这部分人落户青岛的条件变成怎样了呢?

    记者日前根据青岛最新房价统计数据及刚刚出台的户籍新政算了一笔账。数据显示,在崂山区落户成本条件最高,要想在该区落户最低需一次性付款233.11万元;大青岛范围内,高新区和原胶南市落户条件最低,仅需44.49及52.52万元便可落户。这不仅与两个区域自身的房屋均价比较低有关,也与新政问世后,购房者只需满足“70㎡”这个门槛降低有关。

限购放开加户籍新政 多重政策利好让青岛新区发展受关注

新政,户籍,新区    

    在青岛市户籍新政中,仅需一次性购房70㎡便可落户的新区是指黄岛区(不含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青岛红岛经济区,也就是如今已合区两周年的老胶南和高新区。目前,这两个区域均在青岛“三城联动”的城市大规划下扮演着其中重要的“两翼”。尤其是随着教育、医疗、交通等城市大规划的纷纷落地,两个区域的未来发展前景也越发为人所看好。

    其实自2014年下半年8月份青岛第一次限购放开时开始,以城阳区为代表的“北岸新城”和以黄岛区为代表的“西海岸新区”就已经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如今,青岛户籍新政新区落户条件的放开又为这两个区域带来了政策的利好。未来在这两个区域,仅需50万左右便可将新房与户口都拿到手,享受到区域内的教育、医疗等社会福利。

    目前,高新区和老胶南已经聚集了一众房地产项目的入驻。蓝湾智谷、鲁商蓝岸新城、招商海德花园以及银盛泰星海城、琅琊台家园、隆和伊顿阳光等项目都是区域内人气较高的住宅项目。青岛市工商联房地产行业联盟秘书长龙江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经表示,“随着青岛城市经济的发展,外来人口逐年上升。这些外来人口的安家需求势必会带动房地产市场稳步发展。其中作为‘三城联动’中的‘两翼’,北岸新城和西海岸新区在外来房企的带动下以及相关配套的建设完善后,势必会走上快速发展的道路。”

    2014,青岛限购政策的全面放开;2015,户籍新政对新区又有“优待”。到新区买房,落户青岛这对于不少非青岛户籍的工作者们来说,不失为一项“性价比极高”的选择。

我要评论↓
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

每周6 中午12点50分,在市北区新业广场(辽源路停车场处)集合。全面了解权威资讯,独享特殊折扣,体会便捷服务。

请选择线路
  • 市南线
  • 市北线
  • 崂山线
  • 李沧线
  • 城阳线
  • 红岛线
  • 黄岛线
  • 胶州线
  • 即墨线

其它报名方式
400-810-0532 转 888 在线咨询 查看本期所有线路 >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