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岛钢铁有限公司的搬迁一直备受市民关注,其中,青钢旗下位于市北区德江路11号的老企业——油漆厂根据规划将搬迁至董家口,搬迁后,现有厂区性质将调整为商住用地

    青岛新闻网2月2日讯 青钢的搬迁一直备受市民关注,其中,青钢旗下位于市北区德江路11号的老企业——油漆厂根据规划将搬迁至董家口,搬迁后,现有厂区用地性质将调整为商住用地。近日,市环保局对该地块再次进行了环评公示。

青钢油漆厂大体位置

    青岛油漆厂建于上世纪80年代,是一家生产醇酸类油漆、硝基类油漆和氨基类油漆为主的企业,厂区总占地面积52281.6㎡。1996年10月,青岛油漆厂改制设立了青岛海建制漆有限公司,2006年被青岛钢铁有限公司竞拍所得该地块,之后该地块一直闲置至今。

    从区位上来看,项目地块位于李沧区交通商务区内,有着良好的发展空间优势,其周边工业较为发达。南侧紧邻青岛碱业娄山热电厂;西侧5m为青岛碱业热电厂铁路支线,隔铁路支线为青岛制革总厂,西侧100m为胶济铁路线,西侧1100m为中国石化青岛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北侧隔德江路为娄山河,娄山河以北为青岛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东侧紧临泰能四流北路加油加气站和青岛海乾物流厂。但从这份详尽的介绍来看,地块位于老工业聚集区内。

    

变更土地性质之前,地块的真实景象(实地拍摄)

    从配套设施来看,该地块已有完善的配套设施有供电、给水。地块土地性质变更为商住用地之后,供电可由周围变电站直接接入电网,供水可由周围道路给水管网直接引入,燃气采用天然气,由青岛泰能燃气公司统一供给,居民冬季取暖采用集中供暖,其热源由青岛碱业娄山热电厂供给。

    根据环评公示显示,从环境效益、社会效益综合考虑,该项目的土地使用性质由工业用地变更为商住用地是可行的。而且,由于地处娄山后片区,日后改为商住用地必能享受到李沧大规划带来的区位优势利好。近年来,随着大规划的进一步落地和完善,交通商务区内不少新建生活小区拔地而起,如远东海岸华府、越秀星汇蓝湾、海创一号街区、环湾城市广场等,栉次鳞比的新楼盘为这一区域日后的发展提供了动力,而大片老企业搬迁,腾笼换鸟也为交通商务区的“蝶变”提供了发展空间。

 

我要评论↓
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

每周6 中午12点50分,在市北区新业广场(辽源路停车场处)集合。全面了解权威资讯,独享特殊折扣,体会便捷服务。

请选择线路
  • 市南线
  • 市北线
  • 崂山线
  • 李沧线
  • 城阳线
  • 红岛线
  • 黄岛线
  • 胶州线
  • 即墨线

其它报名方式
400-810-0532 转 888 在线咨询 查看本期所有线路 >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