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青岛市李沧区最后一大旧村改造片区上藏、炉房有新动向:I-1地块规划“亮相”,卓越东郡置业有限公司投资8亿元建设超25万㎡商住社区,今年年5月开工。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临近年关,李沧区最后的旧村改造项目——上臧、炉房有新动向:I-1地块规划“亮相”。方案显示,卓越东郡置业有限公司将投资8亿元,在此建设一处超25万㎡的商住社区,今年5月开工建设,2017年12月竣工并投入使用。


I-1地块位置图

     上臧、炉房改造项目I-1地块位于李沧区宾川路72号,金水路以北、宾川路以西、金水河以东。总占地面积63717㎡,总建筑面积254550㎡,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86720㎡(住宅103600 ㎡,商业79890㎡,物业管理、居委会和卫生站等配套工程3230㎡),地下建筑面积67830㎡。

    主要建设10栋高层住宅楼1栋16F公寓1栋25F公寓1栋3F集中商业以及住宅楼底层的商业裙房(设为商业店铺、物业和卫生站等公用用房);2个负一层地下车库,还有换热站、变配电室和风机房等配套设备用房。总投资8亿元,于2015年5月开工建设,2017年12月竣工投入使用。

     上臧炉房旧村改造项目是李沧区为数不多的大片区改造项目。去年12月27日,外来地产大鳄卓越联合本土房企和达斥资32亿将改造项目8宗地块瓜分。共占地533168.7㎡,总规划建筑面积超百万平方米。今年1月11日,由和达开发的J-1区、D区、B-1区三幅地块率先亮出详细规划,共将建设42栋2~3层别墅,24栋6层洋房、23栋高层及多栋商业网点。

    此次亮相的I-1地块是上臧炉房改造的8号地块,占地面积仅为该项目的1/10,但规划建筑面积却占到1/4,是八幅地块中建筑面积最大的一幅。


上臧炉房旧村改造实景

     记者走访地块时发现,由于上臧炉房旧改项目整体面积较大,被分为了多个地块,因此现状各有不同。有的地块荒无人烟乱石杂草遍地,而有的进行了土地平整,已经有了动工迹象。

    改造后,上臧炉房旧村居民1150余户,3300余人将改变居住环境、住上现代化的楼房。与此同时,昔日的旧村原址将成为一处可容纳上万户居民的大型综合居住社区,为刚需、改善置业者提供更多购房选择。

我要评论↓
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

每周6 中午12点50分,在市北区新业广场(辽源路停车场处)集合。全面了解权威资讯,独享特殊折扣,体会便捷服务。

请选择线路
  • 市南线
  • 市北线
  • 崂山线
  • 李沧线
  • 城阳线
  • 红岛线
  • 黄岛线
  • 胶州线
  • 即墨线

其它报名方式
400-810-0532 转 888 在线咨询 查看本期所有线路 >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