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5年1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个月全国房价继续分化,房价持平和上涨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多数三线城市降幅大于0.5%。“新一线城市”青岛连续第三个月环比跌幅收窄,市场似有“抬头”之势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大年三十前一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5年1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个月全国房价继续分化,房价持平和上涨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多数三线城市降幅大于0.5%。“新一线城市”青岛连续第三个月环比跌幅收窄,市场似有“抬头”之势,但与2014年1月相比下滑7.7%,再度创下降幅新低。

青岛房价环比跌幅连续仨月收窄 同比仍在下滑“寻底”

青岛,青岛房价,同比,环比,国家统计局

2014年青岛房价一直在走下坡路。从环比走势来看,青岛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在去年5月开始步入“负增长”,10月正处于震荡期,环比跌幅全年最大,为1.5%,接下来的三个月降幅逐渐“缩水”,至今年1月已收窄到-0.7%,市场出现回暖之势。

同比来看,自去年年初开始,青岛房价一直在“寻底”,走出一条先缓后急的曲线。回想2014年1月,市场火爆的余烬还未散去,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高达一成多,整整一年后,形势完全逆转,同比走势一路回落,最终至最低谷-7.7%,寒意尽显。

二手房市场没有任何起色,1月青岛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0.5%,跌幅扩大0.1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5.8%,扩大0.6个百分点。

青岛,青岛房价,同比,环比,国家统计局

山东省共有四个城市纳入统计。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青岛房价无论环比还是同比,都是全省跌幅最大的城市,烟台紧随其后,环比下滑0.6%,同比跌了5.9%,表现最好的应属济宁市,环比走势已接近持平。二手房方面,青岛、烟台、济宁的二手房价格均环比降0.5%,其中烟台同比跌幅最大,为6.1%。

全国各城市房价分化明显 厦门楼市仍坚挺

从全国范围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2个,比上月增加一个,分别是深圳和赣州,持平的城市有4个,为上海、南京、南昌与广州,其余城市环比下跌。与去年1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只有厦门“一颗独苗”仍坚挺在上涨的队列中,其余69个尽数下降。杭州与一年前相比下跌10.5%,再度成为全国房价同比跌幅最大的城市。

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个,61个城市价格下降。同比来看,二手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上涨的城市有3个,与12月一样,这三个城市依然是深圳、厦门和郑州。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对本次房价数据进行了解读。首先,1月各城市房价水平呈现分化。一线城市房价初步呈现止跌回稳态势,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连续两个月微涨,二手住宅价格环比连续四个月微涨。二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但降幅缓慢收窄。三线城市房价继续下降,且降幅略有扩大。房价持平和上涨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房价降幅大于0.5%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三线城市。

其次,受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影响,房价同比继续下降。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仅有1个,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仅有3个,且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降幅均比上月有所扩大。

我要评论↓
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

每周6 中午12点50分,在市北区新业广场(辽源路停车场处)集合。全面了解权威资讯,独享特殊折扣,体会便捷服务。

请选择线路
  • 市南线
  • 市北线
  • 崂山线
  • 李沧线
  • 城阳线
  • 红岛线
  • 黄岛线
  • 胶州线
  • 即墨线

其它报名方式
400-810-0532 转 888 在线咨询 查看本期所有线路 >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