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央行宣布自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这是自去年11月22日央行降息后时隔百天后的再次降息,房贷利率的下降可直接减轻购房者还贷压力。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又降息了! 央行宣布自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这是今年首次降息,也是继去年11月22日降息后,央行时隔一百天后再次降息。而普通购房者最为关心的,莫过于调整后贷款基准利率减少了0.25%会给他们带来哪些利好。

    记者从市场一线了解到,降息一出,不少购房者开始“蠢蠢欲动”,各家楼盘也展开了新一轮拓客。此次降息对青岛楼市究竟意味着什么呢?

降息三天 买房咨询量增加

降息三天新房成交上涨,青岛买房咨询量增加

    根据青岛新闻网新房成交数据显示,自3月1日降息正式实施以来,前三天岛城新房成交量分别为90套、170套和192套,呈明显大幅增长趋势。而在青岛主城区一些较热的楼盘,也出现曾经持币观望的购房者立刻出手置业的现象,“28日晚间得知房贷时隔一百天再降息,我就觉得是时候出手买房了,所以赶紧过来看看之前看好的房源还有没有。”看中黄岛新区一家海景楼盘的购房者王老先生这样告诉记者,与此同时,该项目的负责人也表示,售楼处在降息首日就出现了到访小高峰,“其中有不少购房者都属于老客户,对项目本身比较了解,降息后立即来看看自己中意的房源,如今每月可减多少还款额”。

    降息的利好政策恰逢在楼市传统旺季“金三”时实施,为此青岛不少楼盘开始积极拓客,并且对来访客户重点强调降息及其利好作用,一些置业顾问也通过电话、微信、微博等多渠道方式联系之前登记过的购房者,通知降息消息,极大提高购房者买房热情。

    据悉,此次降息调整后的基准利率(贷款五年以上)为5.9%,与此前最低的2008年基准利率(贷款五年以上)5.94%相比要少0.04%。与去年11月22日降息后6.15%的基准利率相比减少0.25%。例如以纯商贷100万元、贷款期限20年、等额本息还款来算,以前按照6.15%的基准,每月需还款7251.12元,总利息740267.62元;而降息后以5.9%的基准利率计算,购房者每月需还款7106.74元,总支付利息为705617.57元,降息每月可少还款144.38元,总利息减少34650.05元。

    两次密集降息让贷款购房者直接受益,减轻其购房压力,为此岛城某商业银行的贷款客户经理告诉记者,3月1日一早就接到了咨询购房贷款的电话,“一部分是已经买房办理完房贷手续的购房者,主要咨询何时执行以及每月具体还款数额,还有一部分是暂未买房的,他们对降息信息更加敏感”。

    楼市业内人士:众口一词说利好 楼市自此回暖

降息,青岛楼市,新房,业内观点,历次降息盘点,青岛新闻网房产

    “这次降息大部分还是针对房地产业的,这是给市场和购房者一个提振信息的重要信号,说明中国的经济确实需要房地产了,给购房者、开发商、银行信心,给所有的金融机构信心。此次降息对市场的提振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青岛合建行房地产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云海表示,可以预见房地产市场的拐点已经到来。

    科威国际不动产青岛区总经理孙杰也发表了相同的观点,“降息利好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减轻了购房压力,从而可以让购房者积极入市置业。对于开发商来说,可以刺激他们去积极拿地开发建设,从而也能带动建材行业的发展。”

    与此同时,青岛锐理数据总经理马光明也针对这次楼市降息的特殊节点为自住购房者和投资购房者提出了温馨建议:如果是自住的,现在是比较好的入市时机,特别是青岛经过去年下半年比较大幅度的降价,再加上库存量比较大,购房者可以挑选的房源比较多,用较低的价格就可以买到心仪的房源。如果是投资为目的的购房者,则应将目光放到固定回报率带来的价值而不是像过去靠物业升值获取利益,说白了就是看租金的收益。如果购买的房子在较短时间可以通过租金回本就可以买,反之就不要买。

    相关链接

    历次降息对青岛楼市影响

    2012.6.5 央行时隔三年半首降息 6月成交量超“金三银四”

    2012年6月青岛全市新建住宅共成交6881套,远超“金三银四”,完美收官2012年上半年的青岛楼市,也为下半年房地产市场的继续回暖奠定基础。但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在房价方面,6月青岛新房房价环比持平,二手房环比下降0.1%。

    2012.7.6 一个月后央行再降息 7月新房成交近万套

    6月央行首次降息公布实施后,7月的降息让青岛楼市反应则更加强烈,2012年7月青岛新建住宅成交数量近万套,为9512套,比6月增加2631套,环比上涨38.2%,这也是进入2012年后新房成交数量最高的一个月。但房价方面却一直保持连跌态势,新房房价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4.8%。

    2014.11.22 两年后再迎降息 成交破万 房价降幅收窄

    2014年12月,青岛新建住宅成交10325套,是全年成交量最高的一个月,也是唯一住宅成交量过万的月份。但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房价数据显示,新房房价环比下降0.9%,降幅比上月略有收窄。二手住宅价格环比降幅0.4%。

    【相关阅读】

    央行再度降息惠及置业者 市北大都汇60-125㎡准现房53万/套起

    台东新天悦20-50㎡旺铺团购惠10万 央行降息理财收益下行商铺更保值

    不动产登记遇降息换房正当时 李沧东多层映月公馆珑台抄底11777/㎡起

我要评论↓
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

每周6 中午12点50分,在市北区新业广场(辽源路停车场处)集合。全面了解权威资讯,独享特殊折扣,体会便捷服务。

请选择线路
  • 市南线
  • 市北线
  • 崂山线
  • 李沧线
  • 城阳线
  • 红岛线
  • 黄岛线
  • 胶州线
  • 即墨线

其它报名方式
400-810-0532 转 888 在线咨询 查看本期所有线路 >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