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羊年甫一开始,市北区迎来重点项目“建设月”。市北政务网接连放出重点项目建设清单,全区共计91个,市级重点项目共计18个。

羊年伊始,市北区迎来重点项目“建设月”。市北政务网接连放出重点项目建设清单,全区共计91个,市级重点项目共计18个。

根据公布的建设进度,记者将“被点名”的重点项目分为六大类。第一类是已竣工的,只有海信环湾大厦“一颗独苗”;第二类是主体封顶的,如青岛邮轮母港客运中心、青房财富地带、建筑创意大厦等;第三类是纺织谷园区改造、凯德广场等此类正在主体施工的;第四类是以胜通海岸综合体为代表的正在进行基础施工的项目;第五类刚刚确定开发主体,正在办理开工手续;第六类正在办理前期手续。以此为本文脉络,记者对关乎民生的市北重点项目依次进行了梳理——

【竣工】

    海信环湾大厦

青岛,市北,重点项目

    2011年,湖岛村水淹片改造项目的先期启动项目——海信环湾大厦开工奠基,定位于打造滨海新区首个区域性中小企业总部楼宇,规划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汇聚研发、办公、教育、卫生、文化娱乐、商业等各类配套。该项目的奠基标志着老四方瑞昌路商贸大道建设的正式启动。

    去年记者走访时,楼体刚刚拆除绿色网纱。如今外立面已全部施工完毕,楼下设有招商中心,“海信环湾大厦 港湾商务楼准现房8900元/㎡”的巨幅广告横幅悬于楼体外,这里已成为环湾大道旁的一处地标性建筑,是滨海新区进入2015年后,第一个竣工验收的重点项目。在其身后,伫立着湖岛村水淹片改造的住宅部分,即海信湖岛世家。

【主体封顶】

    青岛邮轮母港客运中心项目一期(联检大厅)

青岛,市北,重点项目

    小港湾改造前几年就提上日程,2010年西部老城区就开始打造以“青岛新街里”为标志的临港休闲旅游区,涉及到市场三路、馆陶路、普济路等多条道路。站在快速路三期的大桥下,一个“花枝招展”指向牌指出了“小港湾”、“街里”的发展方向。

    2012年,“50亿打造邮轮母港的梦想”开始在这里实践。2013年,《青岛市邮轮产业发展规划》(2013—2020)出台,青岛将以邮轮母港为核心,以邮轮延伸产业为依托,以旅游休闲和港航服务两大产业为支柱,借助于邮轮经济带动老城区改造,着力打造成为具有全球示范作用的“邮轮母港城”。

    2014年,邮轮码头主体工程已完成并通过竣工验收,10里黄金海岸眼看着就要变为现实。至此,世界最大邮轮在此可自由进出,设计年通过能力为60万人次。但邮轮母港配套建设国际标准的国际客运中心迟迟未完工。

    2015年初,青岛港宣布5月29日天海豪华邮轮“新世纪号”将在青岛港邮轮母港首航两条国际航线,发往日本与韩国。与此同时,国际客运中心将于2015年5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该项目总建筑面积5.9万平方米,主体建筑为地上三层,设计最高通关能力可达每小时3000~4000人次,规划年游客吞吐量可达150万人次,主要功能为联检大厅,还可为旅客提供纪念品与特色商品销售、免税品销售、餐饮娱乐、铁路与航空客票代理、旅客个人及团体签证代理、旅行及度假产品销售、货币兑换等多方位的便捷服务,使旅客在青岛国际邮轮母港畅享一站式度假体验。

我要评论↓
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

每周6 中午12点50分,在市北区新业广场(辽源路停车场处)集合。全面了解权威资讯,独享特殊折扣,体会便捷服务。

请选择线路
  • 市南线
  • 市北线
  • 崂山线
  • 李沧线
  • 城阳线
  • 红岛线
  • 黄岛线
  • 胶州线
  • 即墨线

其它报名方式
400-810-0532 转 888 在线咨询 查看本期所有线路 >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