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转眼来到3月最后一周,在岛城楼市大卖态势昂扬向上之际,3月最后一周不负众望的高调发力,成交量再度迎来大涨。根据统计,2015年3月22日-2015年3月28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814套,总成交面积261826.78㎡,环比前一周上涨约30%。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转眼来到3月最后一周,在青岛楼市曲线昂扬向上之际,3月最后一周不负众望的再次高调发力,成交量再度“大涨”。根据统计,2015年3月22日-2015年3月28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814套,总成交面积261826.78㎡,环比前一周上涨约30%;其中新建住宅成交2328套,成交面积237213.49㎡,环比前一周上涨约17%。月末再度迎来销售大涨,可见年后青岛新房市场还在持续升温中。

青岛,新房,成交,胶州

2015年3月22日-2015年3月28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2015年3月22日-2015年3月28日一周每日成交走势

    从上周每日新房成交情况来看,一周7天成交曲线走势比较和缓。7天中成交量最高的一天是3月27日,单日卖出新房598套,成交量最低的一天出现在3月22日,单日新房成交159套。值得一提的是,上周7天中有2天日成交量接近600套“大关”,而剩余的5天中也有3天日成交量在400套上下,新房销售势头再创新高。

青岛,新房,成交,胶州

2015年3月22日-2015年3月28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青岛,新房,成交,胶州

2015年3月22日-2015年3月28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主城区新房市场大幅回温,上周的青岛市的新房成交冠军“意外换人”,一度称霸冠军宝座多时的黄岛区上周“落马”了,而是被胶州市后来居上。根据统计上周胶州市新房成交了677套,成为3月最后一周的区域霸主。而黄岛区上周的新房成交量仅为487套,开年后首度滑落至亚军位置,这一变化令人唏嘘不已。排名第三的是城阳区,从城阳区上周新房成交情况来看,市场表现尚佳,共成交了新房416套,成功跻身前三甲。至此,近郊片区雄霸楼市三甲的局面再度打开。

    在第二梯队中,第四名被市北区夺得,上周市北区新房共销售405套,与之前几周相比都有大幅度增加;而李沧区的楼市则表现得十分不稳定,上周李沧区仅成交新房397套,在全市位列第五位。

青岛,新房,成交,胶州

2015年3月22日-2015年3月28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TOP10

    上周新房成交总量出现了轻微的波动,因此热销楼盘也有所变化。首先来看上周的楼市“黑马”胶州市,虽然新房总成交量力压黄岛区成为“新霸主”,但其实只有2个新盘表现出众,荣登一周销售十强排行榜,它们分别为排名第一的禧徕乐国际家居博览城,作为胶州市大型商业项目,禧徕乐国际家居博览城上周共销售新房423套,超高的单盘成交量为胶州市坐稳第一把交椅奠定了基础。另外一个是排名第十的宝龙城市广场,上周共销售新房28套。今年青岛新机场的开建让胶州楼市开始崭露头角,此番厚积薄发,足可见胶州楼市的不俗实力。

    上周被挤落冠军宝座的黄岛区表现也让人颇感意外,区域内荣登一周销量十强排行榜的项目仅有一个,它就是此次排名第八位的万达海公馆,该项目上周共销售新房31套,表现十分一般。自2014年下半年以来黄岛新房销量一直遥遥领先于其他各区市,转眼2015年第一季度即将走完,本以为黄岛区新房市场表现会更加“势不可挡”,没想到却在最后被胶州市“打败”。而排名第三的城阳区则共有2个项目进入十强榜,分别是排名第五的天泰城,一周销售新房37套;排名第七的青岛碧桂园,共销售新房33套。春节过后,城阳区一改去年与黄岛区不相上下的热销局面,新房市场表现一直不尽如人意,此次坐稳前三甲,不仅让人期待这一“大热”片区楼市冬天已经过去,即将再度发力。

    近郊片区称雄,主城只能紧随其后,上周排名第四的市北区共销售新房405套,区域内共有2个项目登上一周销量排行榜。分别为排名第四的海信湖岛世家,一周销售新房39套;排名第六的晓港名城,共销售新房35套。涵盖了改善、刚需、投资等多重房源的市北区楼市,在年后市场表现一直欠佳,能否再度发力还有待进一步观察;而另一主城区大热片区李沧区上周也是有2个项目登上销售十强排行榜,它们分别为排名第二的金水龙泽苑,共销售新房199套;以及排名第三的海尔鼎世华府,共销售新房41套。这其中金水龙泽苑为保障房项目,已经连续几周其单盘成交量占李沧新房总成交量的“大头儿”了,可见李沧新房市场如今还是有些“虚假繁荣”。

   从统计数据来看,青岛新房市场上扬态势明显,新房成交正在回暖!如今“金三”已过,不少一线销售人员都表示继续看好“银四”楼市,据他们反应,如今的客户买房意向很强,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明显改善,市场上供需充足,今年应该会有不错的业绩。(数据分析整理:青岛新闻网房产)

 

我要评论↓
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

每周6 中午12点50分,在市北区新业广场(辽源路停车场处)集合。全面了解权威资讯,独享特殊折扣,体会便捷服务。

请选择线路
  • 市南线
  • 市北线
  • 崂山线
  • 李沧线
  • 城阳线
  • 红岛线
  • 黄岛线
  • 胶州线
  • 即墨线

其它报名方式
400-810-0532 转 888 在线咨询 查看本期所有线路 >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