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新政落地后,即便是清明“小长假”也未曾影响市场的回暖。据统计,上周青岛全市二手房交易量为692套房源,环比小跌4.41%,成交面积60086.31㎡,环比上涨2.3%。

    【青岛新闻网讯】 金三转瞬即逝,银四接踵而至。楼市新政落地后,即便是清明“小长假”也未曾影响市场的回暖。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最新数据统计,上周青岛全市二手房交易量为692套房源,环比小幅下跌4.41%;成交面积60086.31㎡,环比小涨2.3%。

二手房,周成交,青岛

3.30-4.5青岛各区二手房成交详情一览

    从全市二手房交易情况来看,市北区二手房成交量仍独占鳌头,以242套的高交易量称霸全市,但相比于前一周的暴涨,上周却小幅下跌10.37%,成交面积16532.88㎡,环比小跌1成。市南区紧随其后一周二手房成交133套,环比小幅上涨3.1%,成交面积12093.5㎡,环比小涨7.16%。黄岛区则表现尚可,上周成交121套房源,环比小幅上涨11.09%,成交面积12025.51㎡,环比小幅上涨13.19%。

    李沧区上周二手房成交92套房源,比前一周少了7套,但成交面积却减少至7224.34㎡,环比下跌4.15%。城阳区上周二手房成交60套房源,比前一周多出5套,成交面积6678.53㎡,环比上涨23.57%。崂山区的市场情况却大不如前,仅成交了44套房源,环比下降27.86%,成交面积5531.55㎡,环比减少31.82%。

二手房,周成交,青岛

3.30-4.5青岛每日二手房成交详情一览

    从上周青岛市二手房每日成交情况来看,交易量呈“波浪线”走势,从3月30日(星期一)到4月3日(星期五)5天时间内,再次出现了工作日“日日破百”的优异成绩。即便是清明小长假期间,依然有17套二手房顺利完成成交。一周交易量在4月1日(星期三)签约161套达到峰值,在4月5日(星期日)达到最低点,仅成交3套。另外根据统计,上周青岛二手房成交套均面积为86.82平方米,中等户型是市场成交的主流户型。

    青岛链家地产市场部分析师刘烁认为,由于目前房价较低,加上今年3月份各项新政的共同作用,银行政策宽松,让相当一部分‘刚改族’的购房要求得到释放,这也促使观望中的看房客开始入市,让许多不那么‘着急’的改善型置业者也开始选择入市。”

    太平洋山东总部副总经理江世杰认为:“房价会‘维稳’,不会出现暴涨暴跌。‘5改2’会带热部分商圈,而楼市去库存的任务更多体现在住房补贴等政策方面。”此外江世杰预计,降准降息等政策还会再出。此次出台的两个政策将持续作用一段时间,“虽然利率可以频繁变动,但是这种重大政策不会轻易更改。无论是刚需还是改善型置业者均可适时出手。”

我要评论↓
青岛新闻网免费看房车

每周6 中午12点50分,在市北区新业广场(辽源路停车场处)集合。全面了解权威资讯,独享特殊折扣,体会便捷服务。

请选择线路
  • 市南线
  • 市北线
  • 崂山线
  • 李沧线
  • 城阳线
  • 红岛线
  • 黄岛线
  • 胶州线
  • 即墨线

其它报名方式
400-810-0532 转 888 在线咨询 查看本期所有线路 >

相关阅读

分享到:
下载青岛房产客户端 随时关注楼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