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红五月”首周再度迎来央行降息,新房市场也延续了“金三银四”的大势一路昂扬向上。根据统计,2015年5月3日-2015年5月9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376套,总成交面积263908.7㎡,比前一周多卖了6套。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红五月”首周再度迎来央行降息,新房市场也延续了“金三银四”的大势一路昂扬向上。根据统计,2015年5月3日-2015年5月9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2376套,总成交面积263908.7㎡,比前一周多卖了6套;其中新建住宅成交2199套,成交面积224944.54㎡,环比前一周上涨约2.5%。虽然新房成交没有出现大热局面,但一直以来的小幅上涨还是让不少人对“红五”楼市充满信心。

楼市,成交,新房,主城

2015年5月3日-2015年5月9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2015年5月3日-2015年5月9日一周每日成交走势

    从上周每日新房成交情况来看,一周7天的成交曲线颇为曲折。一周成交量最低的一天出现在5月3日,日成交仅125套;而成交量最高的一天出现在5月8号,日成交444套。上周仅有两天成交量超过400套的日子,而其余五天中有三天成交量直逼400套,刨除五一长假最后一天成交量较低的情况,5月首周的日成交量都非常不错,新房市场表现尚佳。

楼市,成交,新房,主城

2015年5月3日-2015年5月9日一周每日销售概况

楼市,成交,新房,主城

2015年5月3日-2015年5月9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从各区域新房成交情况来看,上周黄岛区再度夺冠,再度成为青岛楼市“房子卖得最好”的片区,据统计上周黄岛区新房成交447套。紧随其后的是近来表现也很不错的城阳区,上周共销售新房315套。李沧区上周跻身前三甲,以2套的微弱差距成为区域销售第三名,上周共销售新房313套。

    第二梯队中,市北区以300套的一周销量排名第四,值得注意的是,城阳区、李沧区、市北区在上周的新房销量中差距都不大,几乎属于持平状态,可见五月楼市主城新盘销售量与近郊可谓是旗鼓相当。而上周排名第五的为胶州市,上周共销售新房292套。

楼市,成交,新房,主城

2015年5月3日-2015年5月9日一周各区域新房成交TOP10

    再度坐稳冠军宝座的黄岛区尽显其不俗的实力,但尽管如此,区域内的热销项目却一反常态,表型并不“积极”。在一周销量排行榜上黄岛仅有一个项目登榜,原老胶南项目银盛泰星河城上周排名第七,一周售出新房27套,这让大盘项目云集、新盘争相登榜的黄岛区略显尴尬。与黄岛区相似,城阳区上周登上销量排行榜的项目也只有一个,是排名第四的天泰城以琳美地,该项目上周共销售新房29套,虽然城阳新盘众多,但市场表现突出的却并不多。

    排名第三的李沧区新盘性价比较高,上周共4个新盘登上一周销量排行榜,分别是排名第一的海尔鼎世华府,一周共销售新房40套;排名第四的保利茉莉公馆,上周共销售新房29套;排名第八的绿城理想之城,上周共销售新房24套;以及排名第十的时代城售楼处热线:400-810-0532转215),上周共销售新房23套。从热销的新盘可以看出李沧区依然是众多置业者的“心头好”。

    与李沧区相差无几的市北区也表现不错,上周共有2个项目登上排行榜,分别是排名第三的保利叶公馆,上周共销售新房34套;排名第八的和达中心城,上周共销售新房24套。受到改善、刚需及投资各类人群共同追捧的市北区,年后表现“时好时坏”,“风头”被李沧区抢走不少。

    从统计数据来看,“3.30”楼市新政满月之际,央行又再度震撼降息,青岛楼市随着政策的频传表现越发抢眼,这足可见青岛新房市场蕴藏着巨大潜力。由此“红五月”的大幕已经拉开,楼市正在“小跑步”前进,销售量必将一片红火。(数据分析整理:青岛新闻网房产)

相关阅读

    时代城三期86-108㎡学区房97折 央景新品7700-8500元/㎡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