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5月12日,李沧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希静做客民生在线,围绕“做好民生工作,建设宜居城区”主题,回答了河流海岸整治、两改工程、道路整治、学校建设等多个问题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5月12日,李沧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希静做客民生在线,围绕“做好民生工作,建设宜居城区”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针对网友提出的河流海岸整治、两改工程、道路整治、学校建设等多个民生热点问题,王希静均一一做出了回复。

盘点2015年李沧区大规划

河流海岸线整治

胶州湾岸线李沧区域段10月启动整治

访谈一开始,就有网友询问胶州湾岸线李沧区域段有没有整治计划?对此,王希静区长表示,市政府十分重视胶州湾岸线的规划和整治,区政府按照市政府有关要求,结合胶州湾岸线(李沧区段)实际,制定了整治工作计划,计划2015年启动胶州湾岸线金水路至楼山河入海口段约3.99公里岸线整治。目前已完成现场地形测绘、项目建议书报批、可研报告编制,正在进行环评报告书编制、可研报告评审、设计单位招标等工作,预计10月开工建设。

此外,王希静区长也给出了李沧区内多条河流整治的时间表。其中,楼山河流域污染点源治理工程目前正在办理施工前的相关手续,预计9月份进场施工,年底前竣工验收;板桥坊河下游整治工程(入海口至四流中路段)预计11月底完成工程施工;大村河上游综合治理工程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前期手续办理等工作,计划于2015年9月开工建设,2015年底前完成河道的清淤、拓宽及防洪工程施工,2016年6月底前完成绿化工程施工;李村河中游河道综合整治工程计划年内完成河道截污工程、防洪水利工程。

两改及保障房工程

火车北站安置区公租房年底完工

近年来,李沧区尤其是东部多个村庄启动了旧村改造,何时回迁成为当地村民最关心的问题。记者从访谈中获悉,北王家上流社区安置房项目目前正在办理前期土地、规划等相关手续,预计2016年6月底前取得施工许可证,预计2018年年底前完成安置房建设,进行回迁;上王埠安置房项目现在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室外管线敷设及小区硬化、绿化阶段,预计今年7月底前回迁;苏家社区安置房项目多层区2014年12月31日取得施工许可证,现在正在进行多层区装饰装修,预计2016年1月回迁。

此外,李沧区今年在旧城改造方面同样动作不断。2015年李沧区将投资2000万元,计划对青峰路片区、西山二路社区、长岭路社区、兆鸿新村、兴城路片区等8个楼院进行维修整治。目前,8个楼院项目已完成项目立项及设计招标,10月底前全部整治完毕。汾阳路片区危旧房改造项目目前已有3栋筒子楼共65户预签约率已达100%,计划5月份进行正式征收,剩余还未达到征收比例;永安路片区危旧房改造项目目前筒子楼和平房预签约率尚未达到征收比例。街道办事处、征收办仍在继续促签,也希望居民之间相互做工作,区政府将根据预签约情况,适时启动正式征收。

保障房方面,铁路青岛北站安置区目前公租房主体施工已完成,预计6月底完成一期162套建设,12月底完成剩余308套建设,保障房竣工验收后将公开进行配租。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