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青岛市环保局公布“青岛交通商务区烟墩山片区开发建设项目”的场地环境调查报告第一次信息公示,据公示显示,占地总面积1.4平方公里的烟墩山片区未来将打造成为涵盖住宅、学校、商业、酒店及大型休闲空间、市政公共设施等核心生活服务居住区。

 

    按照“全域统筹、三城联动、轴带展开、生态间隔、组团发展”的城市空间发展战略要求,烟墩山片区作为交通商务区36平方公里内重要的居住功能区,通过推进区域内老企业搬迁,调整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有利于带动优化交通商务区投资环境。该片区无论在地理位置、交通、环境等优势明显,片区南邻铁路青岛新客站,紧邻环湾大道,交通便利;西侧即为胶州湾,南依板桥坊河,环抱烟墩山,环境优美;另外土地资源丰富,可整体开发建设。

    虽然烟墩山片区各项工程暂未正式启动,但随着早前交通商务区内一些老企业率先搬迁,腾空地块成功出让后开发建设如远东海岸华府越秀星汇蓝湾等高品质住宅项目,以及铁路北客站的开通和海怡新城的交付使用,烟墩山片区周边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商业居住氛围越加浓郁。

加快推进烟墩山老企业搬迁进度 道路网将升级改造

烟墩山环评公示

烟墩山片区及周边企业正在陆续搬迁

    2015年,李沧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将完成交通商务区核心区和烟墩山片区控规编制,更好发挥青岛北站枢纽和引擎作用。调整完善烟墩山片区控规方案,按照“准备一批,启动一批,储备一批”的工作思路,有序推进烟墩山和牛毛山片区企业搬迁,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助推企业技术改造和产业升级,实现节能减排,力争通过老城区企业的搬迁和周边棚户区的改造,彻底改变老沧口破旧面貌。

    据悉,烟墩山区域内涉及搬迁企业9家,现状共占地面积约81.5公顷(折合约1222.6亩)。原地块内现有企业、建筑、设备将拆除搬迁,共进度计划为36个月,自2015年4月开始正式实施,将于2017年3月底完成区域内企业搬迁工作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