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青岛市环保局公布“青岛交通商务区烟墩山片区开发建设项目”的场地环境调查报告第一次信息公示,据公示显示,占地总面积1.4平方公里的烟墩山片区未来将打造成为涵盖住宅、学校、商业、酒店及大型休闲空间、市政公共设施等核心生活服务居住区。

烟墩山,环评,交通商务区,李沧区,老企业搬迁,青岛新闻网房产

烟墩山周边新建项目已初具规模

    此前记者走访发现,有9家老企业正在稳步推进整体搬迁工作,其中有的企业现已搬到新厂区办公,老厂址已全部腾空或地上建筑已拆除;也有的企业仍然在正常作业,暂未有任何搬迁迹象。这9家老企业分别为山东外运公司,地块用地为仓储用地,占地约19.1万㎡;青岛银月制漆厂占地约5.3万㎡;青岛海洋化工厂占地12.2万㎡;沧口燃料公司占地约3.3万㎡;天林物资工业园占地约3.5万m2;中交一航局第二工程公司(青岛科力建材)占地0.5万㎡;山东静远国际运输公司(山东经贸国际运输公司)占地约6.3万㎡;青岛碱业海水泵站占地约7.8万㎡以及位于海洋化工厂西侧、占地约25.1万㎡的国有空闲地。

烟墩山,环评,交通商务区,李沧区,老企业搬迁,青岛新闻网房产

正在改造升级的安顺路

    另外,根据早前公布的道路交通规划,烟墩山片区内还将进行交通道路网的升级改造,片区内即将拓宽改造安顺路,以此打通铁路北客站南北方向的车辆通行,方便周边市民及北客站乘客出行。

    据悉安顺路(沔阳路~衡阳路)改建工程项目总投资超过4亿元,全长约1.5km,沿线与沔阳路、汾阳路、衡阳路等相交,道路规划为双向八车道。改建后的安顺路绿线宽60米,道路红线宽41.5米,两侧各设置9.25米宽的绿化带。根据记者走访了解,目前沔阳路以北的安顺路改建工程暂未启动,仅有紧邻沔阳路南侧的几十米道路正在进行管道敷设以及沔阳路桥面整修工作,待地上建筑全部清空后,该段道路整修工作即将启动。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