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近日,青岛市崂山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赵镭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栏目,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宜居新城区”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热情回答网民提出有关旧村改造、生活配套、教育配套、生活配套等多方面问题。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 日前,青岛市崂山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赵镭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栏目,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宜居新城区”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热情回答网民提出有关旧村改造、生活配套、教育配套、生活配套等多方面问题。

旧村改造

车家、宋家、东韩完成搬迁 东陈社区正在编制改造方案

    崂山区背山面海良好的居住环境大家有目共睹,不过在摩天大楼拔地而起的同时,仍有不少旧村落等待开发建设。网谈一开始,就有网友问张村河两岸下一步改造方案如何。赵镭表示,目前张村河两岸车家、宋家、东韩正在进行整村改造工作,安置区内已完成搬迁,正在进行安置区施工。

    对张村河两岸未改造的社区正在进行以下工作:(一)张村河沿岸的土地纳入了金家岭金融新区和株洲路片区城市更新的控规范围,目前区相关部门正在组织旧村、旧城改造的专题研究,争取早日完成控制性规划的调整工作。同时,积极做好土地调查、房屋搬迁摸底调查、盘子测算等前期基础性工作。(二)待上述基础性工作完成后将根据社区及居民的意愿,按成熟一个改造一个的原则,按程序上报改造计划,稳步有序的推进张村河两岸改造工作。

    “东陈社区什么时候拆迁?”赵镭答复道,东陈社区位于北宅街道石岭子以南区域,该区域为世园会控制区,已被列入村庄改造范围。目前东陈社区村庄改造工作已完成了村庄改造意向调查、地籍调查、房屋调查摸底、货币补偿价格确定、住宅房屋搬迁安置补偿方案批复、安置区选址等基础性工作,正在编制整村改造方案,争取尽快启动东陈社区的搬迁。

    另一方面,北宅街道沟崖社区也完成了村庄改造意向调查、地籍调查和房屋调查摸底,确定了货币补偿价格,制定了住宅房屋搬迁安置补偿方案和安置区选址,并完成了农转用、土地预审、规划设计条件等手续办理,正在按程序报批规划设计方案。整村改造方案已通过市“两改”办初审,正在按照初审意见要求推进正式实施方案编制相关工作。但按有关规定安排,沟崖社区村庄改造由世园集团负责,目前仍不具备签订搬迁协议的条件。

    还有一些网友热问崂山湾健康城的进展情况,赵镭回复道,王哥庄街道受规划、土地指标及区域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等因素制约,导致王哥庄街道区域没有启动村庄改造。现在已经进行崂山湾国际生态健康城规划编制的深化和建设用地指标的调整,并对村庄改造涉及的村改模式、集体经济发展以及区域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等问题进行高水平研究,制定合理的村庄改造方案,统筹确定村庄改造整体推进时序和安置区布局规模,尽快启动首批试点社区的村改工作。

    此外,沙子口街道龙泉村、金岭新村等旧村的改造动态也被频频提及,但这些片区暂无改造计划。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