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6月17日,青岛市规划局副局长姜德志做客“网络在线问政”,就“市南区规划管理”问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并针对网友关心的“青岛湾改造”,“危旧房拆迁”,“13个历史文化街区”,“中山路复兴”,“大学路保护”等多个热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6月17日,青岛市规划局副局长姜德志做客“网络在线问政”,就“市南区规划管理”问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并针对网友关心的“青岛湾改造”,“危旧房拆迁”,“13个历史文化街区”,“中山路复兴”,“大学路保护”等多个热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5年拆迁改造计划出台 青岛湾老城区和团岛零星片区今年启动

    市南西部区域聚集着一批危旧房,是青岛市拆迁改造的重点片区,另一方面这些片区里又有许多具有历史文化内涵的建筑,一定程度上代表着青岛历史发展的面貌,所以该片区的改造还有着历史风貌保护的双重任务。本着对市南区历史风貌街区保护的原则进行危旧房改造,市南区政府提出了5年拆迁改造计划。2015年危旧房改造主要集中在青岛湾老城区西部团岛零星片区,将于今年下半年逐步启动。

    四五年前报纸就登出的镇江路片区(镇江路以东、山东路以西、江西路以北、泰州二路以南)征收的消息,该区域内的康家公寓南泰州路旧城改造二期工程、镇江路干休所改造项目有拆迁计划,除此之外的其他项目无具体拆迁改造安排,近期不会实施拆迁改造。

    宁夏路28号5号楼位于仲家洼西遗留片改造片区内,现在已列入市北区政府危旧房拆迁改造计划,目前正在结合规划方案的论证制定拆迁改造政策。

    位于香港中路纺织疗养院即将拆迁,目前正在开展院区改造的规划论证工作,根据疗养院提供的论证方案,该区域拟改造成集居住、办公、商业、休疗养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项目。考虑到该地块位于青岛市中心城区商务核心区内,下一步将结合日照、交通、市政、城市景观、环境容量等进行专项分析论证,合理确定项目的功能定位和开发强度。

   另外众多网友关心的掖县路11号并未列入危旧房拆迁改造计划;辛家庄二、三小区近期也无拆迁改造计划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