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海景豪宅历来在青岛地产市场都处于金字塔的顶端,而在众多购房者的眼中,这些房源更是有着不可撼动高高在上的地位。然而,这些动辄上千万、有着无敌海景的“高冷”豪宅项目最近也做起了“租赁生意”,而且市场快速走俏。

    【编者按】海景豪宅历来在青岛房地产市场都“高高在上”地处于金字塔顶端,在众多购房者的眼中,此类房源地位不可撼动。然而,这些动辄上千万、有着无敌海景的“高冷”豪宅项目最近也做起了“租赁生意”,而且市场快速走俏。

    越优越的地理位置、越高端的物业享受、越豪华的装修,越能让豪宅在租赁市场开出“不可一世”的天价,有不少网友表示,同样是三居室的房子,高端豪宅的租金相较于普通住宅能贵出三倍还多......

青岛高端豪宅“横行”租房市场 租金“生猛”一个月就得上万元

麦岛金岸小区实拍图

    “同样都是三居室的房子,麦岛金岸比其他同区域房源贵出一倍还多。”近日,有网友致电青岛新闻网记者,称近来打算租房的他,在浏览崂山区三居室房源时,偶然发现很多“高贵的身影”,一些豪宅项目开始涉足租房市场,以不菲的租金占据区域租房市场租金“天花板”的位置。

    身价不菲的豪宅也出租?根据网友的“爆料”,记者随即浏览各大租房网站,发现类似于麦岛金岸、海信天玺、锦园、鲁商中心首府、东海路9号等知名豪宅均有租房信息刊登,且房租极高,一般租房者显然无法承受。在租房信息中记者看到,海信天玺两室两厅137㎡住房,月租金为15000元;两室两厅148㎡住房月租金高达20000元,均带有豪华装修。

青岛,海景,豪宅,出租

鲁商中心首府实拍图

    此外,位于崂山区东海东路的麦岛金岸,三室两厅168㎡的住房月租金12500元;而190㎡的三室两厅月租金为16000元,这些房源无一不是都标榜着豪华装修。以高端物业服务而知名的东海路9号同样不乏“出租房”,185㎡的三居室房源月租金16500元;而配备有全套家具的310㎡四居室,月租金更是高达30000元。相比之下,晋身豪宅序列“资历尚浅”的鲁商首府租金就“低廉”很多,145㎡豪华装修的三居室,月租金11500元;而精装修135㎡的三居室每月租金8500元,成了同类产品里的价格“垫底”。

    那么,“出租豪宅”的租金与普通住房究竟有多大的差距,让我们来看这样一组数据。以目前较为火爆的麦岛金岸为例,三居室的豪宅租价为12500元/月,而崂山区、市南区普通住宅三居室的租金仅为每月5000元左右,麦岛金岸的租金是其2.5倍;而市北区一套三居室的租金为每月3000元左右,麦岛金岸的租金价格是其的4倍;李沧区三居室普遍价格为2500元/月,麦岛金岸的租金是其5倍!如此“生猛”的高昂租金自然惹来不少普通租房者的“嘘声一片”,也有人调侃“身价就是本钱”,售价都高人一等的豪宅项目,租金自然是“不能跌份儿”。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