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从2010年后,受层出不穷的房地产政策影响,置业者买房不再单纯的考虑房源本身,而会更多的关注部分客观要素,从而判断是否是出手好时机。房贷行情、房价涨跌、投资氛围,成为置业者在购房前着重关注的三大参照“筹码”。

    回顾楼市,2010年后受到层出不穷的房地产政策影响,置业者买房不再单纯的考虑房源本身,而会更多的关注部分客观要素,从而判断是否是出手好时机。

    房贷行情、房价涨跌、投资氛围,成为置业者在购房前着重关注的三大参照“系数”。如今6月已接近尾声,转眼2015年步入年中,青岛的“合适买房”要素是否备齐了呢?近日,记者抢先进行了一番市场打探。

楼市,房地产,房价

    房贷系三年来最松时刻 二套房首付四成很“拿人”

    8.5折、无折扣、利率上浮,自2010年以来,青岛房贷市场经历了由松到紧的过程,特别是自2013年末开始,大部分银行都取消了利率折扣,但是随着去年开始的连续降息和支持自住、改善需求政策的出台,银行捏紧房贷的手又开始慢慢放松,9.5折乃至9折的利率折扣再现市场,少数银行已可申请8.8折利率,岛城房贷市场迎来近三年最宽松时刻。

    近日,“某股份制银行二套房贷已经开始执行四成首付,贷款利率也保持在1.1倍,目前已经有购房者成功获得放款”的消息引起购房者的关注,被视为房贷放松的又一信号。此前,接连两次降息后,五年以上商业贷款基准利率及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双双创下10年来最低,为房地产回暖再度创造基础。

    记者采访岛城多家银行发现,目前青岛大部分银行早已执行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四成的政策。虽然这项政策对刚需来说似乎“不痛不痒”,但对于青岛楼市蠢蠢欲动的改善置业者来说,却着实点燃了他们置业的热情。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