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在过去的半年中,销售旺季更是从“金三月”延续到了“钻六月”。岛城房价也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在上半年的最后一个月迎来了年内的首次上涨。

    自2015年开年以来,楼市利好政策接连不断。从“330新政”到年内先后三次的降息,再到刚刚开始施行的公积金缴存基数上调……多项楼市政策的“组合拳”都向市场释放出支持房地产平稳发展的信号。

    转眼间,2015年已经过半。在过去的半年中,青岛楼市在新政的助推之下一步步回暖,上半年的销售旺季更是从“金三月”延续到了“钻六月”。青岛的房价也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在上半年的最后一个月迎来了年内的首次上涨。

上半年青岛房价“一路跌” 跌幅逐月递减到6月终于止跌回涨

青岛,房价,反弹

(数据来源:中国指数研究院)

    2015年开局从1月份开始,房价便延续了2014年下半年开始的持续下跌态势。除房价之外,新房成交量和新开楼盘数量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打击。在接连下跌了三个月之后,楼市新政便开始接连出台。终于在发酵了2个月之后,6月青岛房价出现了止跌回涨。

    根据百城房价指数公布的2015年1-6月新建住宅均价来看,1-5月岛城房价出现了持续下跌,其中前三个月新建住宅均价跌幅最大,在4月份“跌破”“9000元”大关后,楼市利好政策便蜂拥而至,房价终于从5月开始了“止跌趋稳”,最终在6月迎来了年内的首次上涨,最终新建住宅均价定格在8957元/㎡。

 青岛,房价,反弹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另一份权威数据——国家统计局的统计从环比方面更清晰的说明了青岛房价半年来的变化。2015年青岛房价环比跌幅呈现逐渐缩窄的态势。分析出现这种状况的原因,与逐月出台的楼市新政策不无相关。具体来看,2015年1-6月环比跌幅均保持在1个百分点之内。1月环比跌幅最高,为0.7个百分点;5月跌幅最低,仅为0.2个百分点。

    同比方面,与去年同期相比青岛房价其实出现了较大缩水,5月同比下跌幅度最大,达到了9.8个百分点。其余几个月的房价同比下跌幅度也保持在5%以上。有媒体分析称,楼市“三年一个轮回”的戏码正在岛城真实上演,2014年达到顶峰之后,2015年势必会出现周期性下跌。

上半年楼市新政“接二连三” 新政策发酵下楼市年中回暖

    6月最后两天,央行再次放出“大招”,宣布自28日起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同时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以进一步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结构调整。实际上,这已经是自去年11月份以来央行连续4次降息了。借降息东风,赶在最后两天青岛更是有9家新盘蜂拥上市,市场销售空前火热。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网提供的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在降息降准等利好政策下,青岛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连续3个月环比上涨,从目前销售情况,6月新房成交量也上了一个新台阶。岛城楼市正在一系列楼市利好政策的发酵下显著回暖,市场发展欣欣向荣。

青岛,房价,反弹

    回顾从去年11月开始到现在的四次降息,无形中降低了购房者的购房成本,甚至可以说相当于房价打了9折,即使开发商没有折扣优惠,这样的利好对于市民购房也是不小的利好。虽然目前本次降息还未“立竿见影”将股市从接连下跌的泥潭中“救出”,但却给7至8月的传统楼市淡季带来了更多想象。业内人士更是表示此次“双降”对房地产市场的作用更明显、更直接。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此次央行降息降准后,已经累计有4次降息,3次降准,对于楼市来讲,在政策刺激之下会马上出现一波入市行情。“短期来看,楼市下半年成交量势必会短期反弹,价格有可能会逐渐坚挺,尤其是对于一线城市及市场基本面良好的城市来讲,接下来几个月势必会出现涨价现象。”

    克而瑞高级分析师张斌也表示,“其实从青岛6月份开盘的项目来看,价格已经悄悄涨上来了,尤其是一些新盘敢推‘楼王’等好房源,这些优质房源的价格比之项目的平均价格要高出不少,从而整体拉高房价。”(记者 王亚男)

    【延伸阅读】

     半年青岛新房成交51821套 回顾6个月跌宕起伏连创新高

    回顾2014年上半年,青岛新房成交连跌6个月,曾在房地产交易中心门前排长龙的置业者消失了,房价涨幅逐月缩小,新楼盘上市也不再有排队摇号的场景……青岛楼市辉煌不在。而迈入2015年,上半年的单月成交量却是一路走高,屡次出现超过万套的火爆场景。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1月-6月青岛市新建住宅成交量51821套,新建住宅成交面积5349916㎡,新建住宅成交量比2014年上半年同比上涨了约37.3%……(点击查看详情>>

    2015上半年青岛二手房交易了18977套 同比去年涨了6成

    7月大幕拉开,2015青岛二手房市场也正式步入下半年。在开跑新一棒的前夕,上半年骄人的成交量给予了未来二手房行情新的憧憬。根据青岛新闻网刚刚统计出炉的最新数据,2015年1月至6月,青岛市二手房共计成交18977套,同比2014年同期大增58.2%;成交面积1709889.46㎡,同比暴涨52.1%……(点击查看详情>>)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