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5年上半年央行连续三次降息至5.4%,青岛14家银行推出不同程度的贷款利率打折优惠,股市受挫严重市民“弃股转楼”,2015年楼市走势乐观,购房者买房热情高涨。

    【青岛新闻网房产】2015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市场都是一派欣欣向荣之景,青岛房价虽处于微跌趋势,但成交明显回暖也是不争的事实。央行半年时间连续三次降准降息,在几近疯狂的中国楼市中实属罕见,而当下仅为5.4%的基金准率,也刷新了“史上最低利率”。

    利率的多次调整对楼市复苏产生积极影响,各银行不再摆出高高在上的姿态,开始推出不同程度的利率优惠。沉寂了一年的楼市正预备重振旗鼓之时,股市维持了半年多的“牛市”又画风突变,“一熊到底”。股市重创对房地产间接作用,一股“弃股转楼”的热潮再次来袭。

    下半年的序幕刚刚拉开,“一揽子”的楼市利好政策就扑面而来,与以往单一的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同,今年推进楼市回暖的因素更加复杂而多样,刚需买房或迎来“最佳时机”!

'一揽子'利好政策冲击楼市

“一揽子”利好政策冲击楼市(图片来自网络)

    半年三次降息 基准利率降至几十年“最低线”

    2015年仅半年时间,央行就进行了三次密集降息调整,分别为3月1日基金准率由6.15%下调至5.9%;5月11日下调至5.65%,6月28日再次下调至5.4%,最新房贷基准利率也刷新十年来的“最低线”。

    其实,将时间轴再向前推进就知道,这一轮降息其实从去年11月就已开始,当时由6.55%降至6.15%,下调0.4个百分点。降息无疑直接惠及购房者,降低其购房成本,减缓还款压力,然而首次降息并未推动市场大幅回暖,在购房者心里,每月少还的几十块钱,根本不足以撼动他们的观望信念。

    但之后每一次的降息消息,都不断触动购房者的买房神经,当最终出现史上最低利率5.4%后,购房者的购房热情被完全调动起来,继而由观望态度向主动买房转变,每月少还几百元的贷款额度,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已经具有足够的吸引力。以青岛楼市为例,在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期间不少新楼盘就再现“日光盘”、“千人抢盘”的火爆场面。

    有业内人士表示,上半年的利好政策将有效促进下半年的楼市稳定回暖,同时刚需购房者的集中释放也将减轻库存压力,房地产市场回归到2013年的水平指日可待,届时,或将再次迎来房贷降息的好消息。

【相关阅读】

    崂山依山伴城90-105㎡楼王8月开 限量95折惠将止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