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015上半年,楼市多项利好政策轮番出台,岛城房地产市场逐步回暖,标杆房企的销售业绩也迎来了明显回升。

    2015上半年,楼市多项利好政策轮番出台,青岛房地产市场逐步回暖,标杆房企的销售业绩也迎来了明显回升。海信、万科、海尔、保利等十强房企在上半年的销售总金额就达到了133亿元,与2014年上半年的十强房企相比,销售额增长了23%。

    然而在行业复苏的同时,房地产市场优胜劣汰的趋势也愈加明显。同一区域相隔不远的房企项目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已经成为立足岛城房地产市场的必修课。为了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房企们的相处之道也越来越微妙:有的冰释前嫌携手共进;有的则是剑拔弩张水火不容;更有的依托名企效应开启“傍大腿”营销模式……

房企,竞争,新都心,老胶南

两年前,和达中心城和万科中心的“左右之争”火药味十足

房企,竞争,新都心,老胶南

两年后的今天,麦凯乐和凯德广场已经“冰释前嫌”开始“携手并进”了

    【冰释前嫌 携手并肩

    代表区域:新都心

    代表项目:和达中心城万科中心

    相信不少往来于黑龙江路、途经莱钢立交桥的青岛市民依然记得两年前和达和万科的“左右之争”。和达中心城与万科中心两个在建项目在围挡上打出的巨幅广告语——“麦凯乐在左边,从此左右大不同”和“万科中心,左右繁华”,让还未正式开门纳客的两个项目早早地“赚足了眼球”。

    万科中心与和达中心城均位于青岛新都心哈尔滨路以北、规划四号线以东,两个项目分布于台柳路两侧。和达中心紧邻地铁M3号线清江路站,并以此建设了与地铁M3号线相连接的地铁商街。万科中心也不甘落后地在双地铁口、双mall中心建设了沿街商铺。

    如今,经过了两年建设的和达中心城和万科中心已经陆续封顶,麦凯乐和凯德广场两大商业项目也已经进入最后的装修收尾。往来于此的市民惊喜地发现,和达中心城和万科中心之间的福州北路打通工程已经完美通车,曾经剑拔弩张的广告牌早已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则是麦凯乐、凯德广场的联合招商。“麦凯乐”、“凯德广场”和“万科中心”第一次出现在了同一个广告围挡上。仅仅两年的时间,曾经火药味十足的和达中心城和万科中心便来了个“180度”的大逆转,不仅“冰释前嫌”,而且开始“携手共进”了。

    与其“剑拔弩张”,倒不如相互扶持“站稳脚跟”。尤其是随着年初蚌埠路11号地块掀起的“抢地大战”的上演,让和达和万科似乎更加意识到了合作的重要性。

    “新都心”作为青岛市主城区的地理中心,区位优势不言而喻。目前,该区域内的住宅均价已经超过15000元/㎡,商铺的价格更是接近30000元/㎡。未来随着地铁M3号线的建成通车,新都心片区将凭借无比优越的地理和交通条件,发展成为青岛又一新兴商圈,已经成为人们的共识。

【相关阅读】

    大商助攻或超香港中路 和达LOMO商街旺铺12300/㎡起

我要评论↓

返回新闻网房产首页